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水倡議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水倡議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在日常生活中也不知道要珍惜水資源,更沒有意識到水對於地球上所有的動植物來說是多麼的重要,揮霍浪費水資源的現象司空見慣,

  事實上,我們真正可用的淡水非常非常少。今天,我真誠地呼籲並提出以下倡議,希望大家要保護水資源、珍惜水資源,從我做起,人人節約用水。

  我呼籲,我們一定要認真保護好我們寶貴的水資源。據有關數據可查,我們地球上雖然覆蓋著大量的水,但是淡水資源只佔總水量的2。5%,其中大部分水都是深層地下淡水,冰雪固態淡水等,真正可用的淡水也只佔所有淡水資源中的0。3%。而我國是世界上13個嚴重缺水的國家之一,水資源人均佔有量只有2300立方米左右,相當於世界平均水平的1/4。為此,國家在2002年1月頒布新水法,其第一章第七條規定,“國家實行計劃用水,厲行節約用水”把節約用水以法律的形式給予規範。

  我呼籲,我們一定要珍惜水資源。我國現在已出現嚴重的工業化污染、亂砍亂伐嚴重破壞綠化、肆意開採地下水、土地的沙漠化等現象已導致大量水土流失,淡水資源緊缺。水是人們不可缺少的東西,是整個世界都不可以缺少的東西,沒有水我們將就無法生存。所以我們更要珍惜我們的水資源,不讓它被破壞,污染。

  我呼籲,我們一定要從我做起,人人節約用水。我們可以用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用洗衣水拖地板、再沖廁所;大、小便后沖洗廁所,盡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髒水”;夏天給室內外地面洒水降溫,盡量不用清水;自行車、家用小轎車清潔時,不用水沖,改用濕布擦,太髒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過後的余水沖洗;用水的時候要盡量縮短用水時間,隨手關閉水龍頭,要做到人走水關的好習慣。

  行動起來,讓我們一起愛護水源,節約用水,讓我們人類擁有多姿多彩的生活。

  廣東中山南頭中心小學五年級:徐弘宇

您正在瀏覽: 用水倡議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水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