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當我看完《祖國,我終於回來了》的文章時,我生感淚下,愛國之情便在我的心中激蕩。

  這使我聯想到了祖國的許多愛國之士,如:與敵人作殊死拼搏的狼牙山五壯士,時常“碰壁”的大文豪魯迅……錢學森也是其中一位。在美國,他擁有令人眼紅的金錢、地位、名譽,但是,一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他便一心只想回國,為祖國作貢獻。這種愛國之心是多麼可貴啊!當錢學森帶着行李準備登上飛機時,硬是被美國移民局給擋了回來,美國海關硬說他的行李里藏着重要機密,說他是間諜。實際上,行李裡面只裝着一些教科書和筆記本。他們還把錢學森關在一個海島的拘留所里,受到殘酷、無休止的折磨。這多麼殘忍啊!錢學森的許多美國朋友募捐了15000美元,把他保釋出來了。錢學森堅持鬥爭了5年,終於在1955年美國政府才同意他回國,同年9月17日,錢學森登上輪船,10月8日,他含淚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

  錢學森堅貞不屈,回國之心切使我們每個人都為之感動。是啊!只要信念不倒,就還有希望,只要錢學森還活着,他就有希望回國。 

您正在瀏覽: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