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狗來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狗來了》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寫的是一隻老邁的狗,狗的孩子都長大成人了,老伴則去世了,孤身一人的狗決定出去闖蕩闖蕩。一開始他遇到了因運氣差而作弊的豬,他便幫助這隻可憐的豬成為了明星,並與一個女老闆喜結良緣。因后腰風濕病而且沒有一家旅館可以居住,只得在一所小學里暫住,因睡過頭,被學校的熊校長當成新來的老師,狗只好在這所學校里授課,狗的教學方式獨特,不拘泥於成法讓學生在周圍環境中實踐、學習!好景不長,教育局的人發現了狗冒充教師,狗通過眾人的幫助,終於逃脫了教育局的搜捕。由於熊校長的失職,熊校長便被解僱了,於是熊校長便和狗一起闖蕩。熊校長和狗來到了熊校長的嫂子家。一段時間后,狗的后腰風濕病又發作了,在醫院和一隻老貓交談后,決定幫助老貓,便開始養老貓的孩子…最後,狗和熊回到了狗的舊家。

  人有悲歡離合,狗也有悲歡離合!和人一樣,文中的老狗也是高興時,歡呼雀躍,喜形於色;傷心時,悲痛欲絕,悲不自勝;無奈時,悶悶不樂又無可奈何。文中的老狗多少次不得已犯下錯誤?試問,有那一個人想犯錯?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重在於可否改正錯誤!我記得小時候,父母總會在我承認並改正錯誤后,對我說:“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小時候我對這句話只是懵懵懂懂並不是很理解,直到小學我才知道。到小學三年級時,我又知道了在三國時期,劉備在臨終前對他兒子劉禪說的一句話:“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兩句話直到現在我還覺得對我感觸很深,我們做人不也應該如此嗎?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意思是:惡,即使是小惡也不能去做;善,即使是小善也必須要做!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的意思不就是讓我們知道錯了,就改正,這樣不還是個乖孩子?

  狗來了這本書不僅讓我重溫了這些做人的道理,也讓我明白了一個真正的好朋友是來之不易的,要以真誠相待,不要想着只讓朋友付出,自己只是不停地佔便宜,這樣是不可能有永遠的好朋友。我們要像文中的狗一樣,懂得為朋友付出!在熊被人揭穿時,就是狗冒險把他救了下來。

  在文章的結尾處,寫到狗和熊回到了狗的舊家,我不得不想象他們的生活,也對他們的生活十分憧憬…

  實驗小學(鸛山校區)五年級:何澤宇

 

您正在瀏覽: 讀《狗來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狗來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