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來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來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星期天,爸爸幫助我默寫詞語。那天,我不知怎麼搞的,精神總不在狀態,平時默得滾瓜爛熟的詞語,今天卻錯了好幾個。把“塑像”的“像”寫成了大象的“象”,把“按照”的“按”寫成了安寧的“安”。 

  爸爸皺起了眉頭,一臉的不高興,在默錯的詞語後面打了一個個大大的叉,對我說,“希希,你看看,一共只有60個詞語,你就錯了5個,錯得也太多了吧,你認真瞧瞧錯在什麼地方,再把默錯的詞語每個訂正五遍!”說完,爸爸忙其它的事情去了。 

  趁爸爸不在,我偷偷拿起筆,在默錯的那個“象”字前面加了一個單人旁,一本正經地拿着本子給了爸爸,對爸爸說:“爸爸,‘塑像’這個詞我沒默錯,您怎麼給我打了一個叉”。爸爸接過本子,仔細地看了看,然後把我拉到他身邊,對我說,“希希,你坐下,爸爸給你講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小男孩,他天天趕着羊群到山上去放牧……”聽完爸爸講的“狼來了”的故事,我的臉“唰”的一下紅了。從出身到現在,“狼來了”的故事我不知聽了多少回,但今天聽起來覺得是那麼的意味深長。似乎故事裡的那個小男孩就是我。我低着頭,從爸爸手裡接過本子,把“塑像”這個詞語認認真真地訂正了五遍。爸爸點點頭,高興地笑了。 

  通過這件事,使我一下子長大了許多。我覺得,誠信應該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

您正在瀏覽: “狼來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