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祖國啊,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祖國啊,我終於回來了》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陶行知曾說過:“國家是大家的,愛國是每個人的本分。”我讀了一篇叫《祖國我回來了》的文章感觸很深。 

  錢學森在美國留學,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博士學位,還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聘為了終身教授。在美國,金錢、地位、名譽,他都有了。但錢學森聽到新中國成立了,立即決定放棄在美國的一切,回到祖國,建設新中國。美國為了不讓他回國,使盡種種手段想要打消他回國的念頭,最終錢學森還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錢學森是個多麼愛國的人啊!為了自己的祖國不惜捨棄金錢,地位,名譽。都把自己的知識奉獻給祖國。這個美好的願望卻被美國移民局給毀滅了。1950年9月他正準備回國可卻被捕了,錢學森受盡五年折磨。他不怕敵人的毒打,沒有被巨大的財富誘惑,為了報效偉大的祖國,他義無返顧回國了。錢學森曾對友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是中國人,我可以放棄這裡的一切,但決不能放棄我的祖國”。他歸國的決心是多麼堅定,他的這一腔愛國熱情,難道不令人敬佩嗎? 

  愛國主義原本就是千百年來固定下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深厚的感情,而錢學森對祖國的一腔熱血,是無法用金錢,用權利來收買的。

您正在瀏覽: 讀《祖國啊,我終於回來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祖國啊,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