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10)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10)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行人從柳雲家出發了。一路上很順利,沒有遇到什麼刺客或是野獸,也許是老天在暗暗幫助她們吧!   來到那個熟悉的村莊,找到柳雲所說的那個人——劉方。劉方見到他們來,高興地出來迎接。知道他們的來意后,信心十足地說:“正巧,幾個月前我還見過他呢!哥哥的身體一點也沒變,還是好得很!”大家都高興來對了時機,特別是柳青,心潮澎湃,一陣陣激動的波浪湧上心頭,柳青一夜沒合眼。   天蒙蒙亮,劉方就叫起了大家,大家背上包袱,深一腳淺一腳地登上了陡峭的北山。左傳右轉,雲霧繚繞的山洞又出現在了眼前。與仙爺爺相處的快樂時光浮現在眼前,她的眼睛不覺盈滿了淚水,仙爺爺慈祥的面孔彷彿就是昨天的事。柳青悄悄地抹了把淚,認為這是個巧合,只是碰巧經過而已。誰知,劉方左看右看,叮囑大家在外面等着,說哥哥的脾氣很奇怪,讓大家先不要進去,自己則拿了大斧頭拐進了山洞。一會兒,劉方出來了,臉上寫滿了沮喪:“對不起,他不知道又去哪兒了,洞里什麼東西也沒有。他半年前還住在這兒。”“不可能!“落在隊伍的最後面的柳青一下子激動地叫起來,“我半年前還和仙爺爺住在這裡!”大家都轉過頭來,連知道柳青在北山和人學劍的柳雲和芬兒也驚訝地看着她。柳雲走到柳青身邊,拍拍小妹妹的肩膀,悄悄地問她:“你學劍就在這兒嗎?”“恩!絕對沒有錯!”柳青儘管壓低了聲調,但卻顯得很堅定。柳雲眼帘微垂,沉思了一會兒,抬起頭,把話鋒一轉,說:“妹,我們比試比試劍法吧!”說完,不等妹妹反應過來,就拔出劍直逼柳青。柳青見哥哥動了真格,嫻熟地用仙家劍法對付。大家在一旁看着,不禁叫起來:“仙家劍法!”連不懂劍法的芬兒和孩子們也叫起來。柳雲不會仙家劍法,用的是普通的劍數,儘管厲害,但還是禁不住仙家劍法,不一會兒就敗下陣來。   柳雲想了想,沉着地說:“這樣吧,我問你個問題,你的師父叫什麼名字?”柳青捕捉記憶的線頭,想器仙爺爺喝醉時曾不小心說出自己叫“仙劍魂”。她的話一出口,大家異口同聲地問:“真的嗎?”柳青見大家這樣詫異,知道一定又跟爸爸有什麼關係,連忙追問:“怎麼了?”劉方不得不告訴她:“你的父親就叫仙劍魂。”柳青明白了,大家是懷疑仙爺爺就是她父親。

  最後,還是柳青想了個主意:先打道回府,明天回家,再帶母親來證實。大家一致同意,下了山。

  柳青的心裡,一個問題一直困擾着她:仙爺爺是父親嗎?如果是,我該怎麼辦?

您正在瀏覽: 梅花(10)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