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看梅花、畫梅花、贊梅花,難道梅花不值得我們稱讚嗎?

  冬天,梅花悄然無息地綻開了嬌小的花瓣:紅的似火、白的似玉、綠的豆青、黃的燦金。有的一枝獨秀,有的三五呼應,有時候還會千枝萬樹連綿不斷。假如在這梅花林中舞劍,滿樹的梅花和寶劍的寒光一定是一幅精妙的圖畫。

  梅花是我國國花,她與松、竹合稱“歲寒三友”。從不與世俗爭艷,只在春天將要來臨的時候,在依舊潔白卻已有些柔軟的雪地上堅守其節。風似乎總是凜冽的,但她的心靜如水又像冰。所以風恰巧讓她擁有了一道無聲的屏障,沒有人會去打擾她,她在某個地方傲然挺立。你只有靠近她、融入她,才能發現在她那孤高的外表后還藏有多少的辛酸與苦楚。她明白春天是多麼美麗,也明白在嚴冬之中要經歷多少的磨難。她永遠不會退縮,並且,她勝利了。她用自己的毅力和氣節讓每一個人將她的堅強凝記在心裡,使大家在冬天也能感到勃勃生機。

  自古以來,就有許多詩人稱讚梅花。如王安石的“遙知不是雪,惟有暗香來。”毛主席的“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等,都表明了詩人對梅花的熱愛。更絕的是,就連紙上梅花也倍受人們青睞,如王冕的“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體現了詩人梅花般的情操。

  我是因為畫畫認識梅花,理解梅花的。那時我還小,有一枝梅花怎麼也畫不好。我練、我練、我練練練。一天一幅梅花,我一口氣竟練了半年。直到有一天,我放下畫筆,拿出原來最好的畫對比着仔細端詳時,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我畫的嗎?後來,我畫梅花得了獎。當我捧上證書時,我忽然悟出了一個道理:梅花香,但在你為那撲鼻的香氣心曠神怡時也應該想到她為此付出的努力。

  天津市武清區楊村第二小學四年級:鍾熒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