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早春的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春的梅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早春二月,春天還沒有真正到來,到處依然是寒風凜凜。美麗的花兒們也都躲進了溫暖的被窩裡,不敢挑戰寒冷的殘冬。然而,在這冰冷的世界里,只有一種花兒卻依舊盛情地開放着,它就是那孤獨地在寒風中屹立着的,唯一敢於與寒冬搏鬥的花,也是我最鍾愛的花——梅花。

  我最愛梅花。在我家的樓下,草坪上就屹立着許多株不高的梅花樹。冬末春初時,株株都長出許多美麗的小花苞,圓圓的,滾滾的,隨時準備開放。一枝枝臘梅苞兒在綠葉上啜飲着露水的瓊漿,好似一顆顆星星點綴着樹叉上,時不時探出粉紅的小腦袋向四周好奇地打量着這繽紛多彩的世界。

  這幾天經過時,發現花苞越來越大,甚至有幾株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出了第一朵花。頓時,草坪上散滿了梅紅色的、白色的、粉色的小點兒。遠遠望去,彷彿在我面前展現出一幅生動的早春圖。想想再過不久,這會是多麼熱鬧的春景呀!幾百朵梅花綻開花瓣,爭芳鬥豔……

  成群的小蜜蜂們和小蝴蝶們也追隨着花兒的香氣圍繞在周圍,輕輕地唱起了動聽的曲兒。我也忍不住,俯下身子,湊到一朵花前輕輕地吸了一口氣,頓時,一股沁人心脾的芬芳輕柔地鑽入我的鼻子,讓我不由地感到飄飄然,好清新的香氣呀!

  “梅花香自苦寒來”,或許正是因為經歷了酷寒,梅花才有了這如此讓人沉醉的香氣吧!我喜愛梅花,我更愛梅花的香氣!

  江蘇省南京市蘇傑小學四年級:李尤

您正在瀏覽: 早春的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春的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