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畫梅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梅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畫 梅 花

  徐州市睢寧縣實驗小學6(14)班 仝佳庚

  今天是星期四,是入冬以來第一次結冰,天氣特別寒冷,凍得我象冰箱里的冰棒似的。但惡劣的天氣並沒有影響到我學習的心情。下午有節美術課,我上午就把用具準備好了,還新買了一支15元的大毛筆,期待着美術課的到來。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到了下午第二節課,我眼疾手快地把那隻大毛筆拿出來在空中,但是老師好像並沒注意到我。“今天我們學的是畫梅花,歲寒三友就是指梅、竹、松。竹具有堅忍不拔的精神,而梅卻在寒冷的初春開放,真是‘梅花香自苦寒來’呀!”。金老師繪聲繪色地向我們描述了今天作畫的內容和梅花的精神。這時,老師又隨手拿了支毛筆,老師說梅花太密不能用大筆,我很不服氣,“哼!我就不相信我天才仝佳庚用大毛筆作不出一張好畫來!”。老師開始教我們作畫了,只見金老師在宣紙上畫了5個緊擠在一起的‘小泡泡’,我真搞不明白老師在幹什麼,難道改畫小魚了?在我還在疑惑當中,老師就把四五團小泡泡畫好了,這時老師又介紹道:“這是梅花的花瓣,注意了,這一團一團的,每團都有五個花瓣,而且每個花瓣都是用線勾出來的,而不是點出來的哦,花瓣的線不要畫太粗,最重要的是要用淡墨來畫花瓣。”我抬起頭來仔細看了看,怎麼看也看不出是梅花呀?接着老師又在紙的右下角一按,再慢慢向中心畫去,線越來越細,漸漸從側鋒變成中鋒,當這一畫畫完了,我才發現這株是梅樹,那樹榦象游龍一樣,蒼勁有力。然後,老師又畫了幾個樹榦,那樹榦雖不像一排排的,但也不雜亂無章,而是很自然的。把樹枝畫好后,老師畫了最重要的一步——畫花蕊,點了幾筆后,一幅絕世美畫就“出爐”了。這畫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燦若朝霞、美不勝收。

  接下來該我作畫了,我點了兩滴墨,便在紙上畫了起來,只一點,紙上馬上陰了個大黑點,唉!大筆果然不太管用,我只好向岳媛借了支小毛筆,在墨中過了兩下,再畫,咦?為什麼還是那麼陰呢?只見第二個“戰士”也“英勇獻身”了,我疑惑不解地問金老師,老師說:“不是說了要淡墨嗎?你墨那麼濃,怎麼會畫好?”我道謝過老師就想了個獨一無二的辦法,那就是把沾過墨的筆上再滴點水,最後用紙一糊,哈哈,這招果然可用,不一會我就畫好了幾個小花朵和兩個含苞待放的小花苞,接下來該畫枝幹了,這步還比較順利,雖不是老師的那麼有“勁”,但多多少少有點感覺了,下面該面花蕊了,這是最後的一步,最重要的一步也是最難的一步,只要這步畫好,就完美完工了,但如果有失誤,這整幅畫就都並且將……。想着想着,我不禁捏了一把汗,終於,我在花瓣上點了幾筆,雖然有一個陰了但還算不錯。我興奮地把這幅梅花給老師看看,點評了一下,老師說:“畫得不錯,要多練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我們畫梅,其實也是學梅,學梅的那種精神,那種不畏嚴寒,堅強,高潔,堅貞,暗香,含蓄,不張楊,錚錚傲骨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畫梅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