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愛看花,什麼蘭花 菊花 茉莉花之類的花我都見過,我喜歡桂花的十里飄香,喜歡茉莉花的淡雅清香,喜歡菊花的美麗,但最喜歡的還是傲然開放的梅花。 

  在寒冷的冬天,我們唯一能見到的一朵花,便是梅花。人們都說 梅花香自苦寒來。是啊,在白色的季節里,只有梅花願意綻放她的美麗,只有梅花願意展現她那挺拔的身軀。 

  梅花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梅花是我們中華民族與中國的精神象徵,具有強大而普遍的感染力和推動力。梅花象徵堅韌不拔,不屈不撓,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迎雪吐艷,凌寒飄香,鐵骨冰心的崇高品質和堅貞氣節鼓勵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不畏艱險,奮勇開拓,創造了優秀的生活與文明。有人認為,梅花的品格與氣節幾乎寫意了我們“龍的傳人”的精神面貌。全國上至顯達,下至布衣,幾千年來對梅花深愛有加。文學藝術史上,梅詩、梅畫數量之多,足以令任何一種花卉都望塵莫及。國人賞花,不僅欣賞花的外表,更欣賞花中蘊含的人格寓意和精神力量。 

  我們做人也要像梅花一樣,學習她那堅強不屈的精神,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要勇敢的面對困難。 

  那一天,爸媽都出去了,我討厭孤單的感覺,便獨自一人走到樓下的公園裡信馬由韁,漫無目標的走着....漸漸一陣陣暗香幽幽飄來...順前尋去___滿園金色怒放的蠟梅,掛滿枝頭,旁邊還有大片繁星般含苞欲放的紅梅綠梅,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心一下子被感動..... 

  人有時會情緒低落,但在青山綠水,微風拂柳,花紅翠綠間倘佯,心情會有一種瞬間的舒緩,象捲曲的芭蕉葉一下子舒展開來,看到梅花那絢麗的顏色,不可阻擋的魅力和蘊含著的精神,我不禁想到30多年前的那場戰爭,中國人就是靠着梅花般的精神,才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聽着教室里朗朗的讀書聲,我終於提起筆寫下這篇文章,簡單的文字,當然不足以寫出梅花的精神,但是中國人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一朵堅強的梅花!

您正在瀏覽: 梅花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