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朵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梅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梅花自古以來與竹子、松樹被稱作“歲寒三友”。 

  梅,古人稱讚最佳。像王安石的:“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道出了梅花高潔的特點;還有陸放翁的:“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寫出了寂寞高潔的梅花;近代詩人毛澤東曾有詩曰:“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他的梅花積極向上,坦蕩無私。 

  梅。一朵朵的梅好像是一位位的白衣天使,救死扶傷,不知拯救了拯救了多少位人的生命。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沖在前線的是那些捍衛和平的官兵們,而在後面拯救生命的就是那些白衣天使們。她們的心靈是那麼的純潔,那麼的無私,這不正是那梅花的品質嗎? 

  梅。她是多麼的樂觀,多麼的堅強。他的這種秉性和生活在大沙漠的仙人掌相似。仙人掌十分的耐旱,甚至可以在乾旱少雨的沙漠中也能看到他挺拔的身姿。 

  梅花,你太美了。美得使人嫉妒,美得使人陶醉,美得使人敬佩。你就是我學習的好榜樣。你真是太美了!!!!!!

您正在瀏覽: 一朵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