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巨龍腳底下我成長,長大以後是龍的傳人,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 每每耳畔響起這首《龍的傳人》,我就會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是龍的傳人;我就會驕傲,因為祖國的強大。 

  小的時候,祖國是我手中的紙拼圖。爸爸買回的那一盒中國地圖的紙拼圖,帶我走進了祖國的大江南北。我不厭其煩地把一片片零碎的小紙塊組合成一隻“大公雞”,爸爸說:“這就是祖國!”我從這隻大公雞身上,認識了杏花春雨、魚米之鄉的江南,了解了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知道了圓明園的屈辱與悲憤,知道了長城嶺的陡峭與磅礴,知道了大漠草原的廣大和遼闊,知道了驛站古道的悠久與淵博!通過課外閱讀,我知道了祖國雄偉壯觀,幅員遼闊:香港是一顆璀璨的明珠,北京是祖國的心臟,富饒的西沙群島是我們祖國的寶庫,美麗的小興安嶺是我們的後花園,雪山林立、青藏高原是我們的屏風,一望無際的內蒙古大草原是我們的奶源,長江、黃河是祖國的金腰帶,巍巍崑崙是祖國的脊樑。大自然給予我們一個地大物博的家園,祖國像一顆閃耀的明珠屹立在世界東方。雖然,我知道的僅僅這麼多,但是,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卻已經種下了一個厚重的名字:祖國! 

  上了小學,每個星期一的早晨,同學們個個精神飽滿,神采奕奕,戴着鮮艷的紅領巾,排着整齊的隊伍,肅立在操場上,幾百隻小手五指併攏,高高地舉過頭頂。此刻,校園裡一片肅靜,幾千多名師生懷着無限崇敬的心情,目光一齊投向那面五星紅旗,因為大家知道國旗是革命者的鮮血染紅的。“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隨着雄壯的國歌聲響起,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地升了起來,隨風飄揚,飄在藍天和白雲中,像一團火焰,映紅了大地……看着這鮮艷奪目的五星紅旗,我的腦海中出現一個壯觀的場面,在北京奧運會上,我國的奧運健兒奪得金牌時,鮮艷的五星紅旗都會冉冉升起,飄揚在最高旗杆上。我的心情是多麼地激動。我覺得在所有的國旗中,我們的五星紅旗是最漂亮的! 

  時值祖國的六十年大慶,小小的我能為祖國做點什麼呢?我用詩篇讚美祖國,我用彩筆繪畫祖國,我用歌聲歌唱祖國。  

  我愛你祖國,我為你驕傲,為你自豪,你永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