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們,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中國人的心目中,萬里奔騰的長江與黃河在心中流淌。指南針、造紙術、火藥、活字印刷這四大發明在中華五千年的文明從這裡開始起航,給我們幼小的心靈注入了無限的自豪。綿延不斷的長城,巍峨雄偉的泰山,綺麗無比的江南秀色……連成1045萬平方公里的雄雞繪圖,勾勒出祖國神奇偉岸的模樣。“嫦娥奔月”,“夸父追日”的神話喚起了我對翱翔的渴望和夢想。祖國湧進了我幼小的心靈,她是那樣的神奇又瑰麗,那樣的莊嚴而令我自豪。

  隨着時光的流逝,年代的增長,我們漸漸的長大了一些,在近代歷史上認識了鴉片和西方列強的堅船利炮,也認識了災難深重的祖國。在帝國主義的侵略下主權喪失,割地賠款、貧窮落後、千蒼百孔的形象取代了她在我心目中的“瑰麗”與“自豪”。“故今日之責任,不再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與地球。”如今我少年是多麼的具有愛國精神,具有無私的奉獻精神,具有雛鷹一樣敢於搏擊長空的奮鬥精神。“要做旗艦去長風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動飛船,要像利劍把貧窮斬斷,要用愛心把世界相連”的警鐘一直在我的耳畔迴響!祖國再一次流進我幼小的心靈,他是那樣的神聖而莊嚴,又是那樣的凄涼而悲傷!

  如今啊,祖國就在我身邊。

  祖國,您是一位心靈手巧的設計師,您用秀麗的山川,點綴我們富足的生活;您用宏偉的建築,裝扮我們幸福的家園。祖國,您是一位辛勤的園丁,養育着我們這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您是一位超智慧的工程師,為我們勾畫出祖國2013的宏偉藍圖。為了祖國的繁榮,名族的興旺,讓我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他是一輪火紅的太陽,升在世界的東方,生在我充滿憧憬和希望的心中,為了祖國美好的未來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奮鬥吧,祖國走進了我的心裡!

  六年級:張嘉祥祖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