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巨龍腳底下我成長,長大以後是龍的傳人,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每當我聽到這首歌,就會為祖國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們的祖國媽媽今年60歲了,她是那麼的健康,她是那麼的雄壯!她就像一條蜿蜒無盡的長龍屹立在世界的東方,而我們是炎黃子孫,也是龍的傳人。 

  綠陰如海的森林是母親的長發;寬廣無邊的大地是母親的面容;奔騰不息的黃河水是母親的血液;高大堅固的長城是母親的手臂;巍峨雄偉的泰山是母親的腳跟。母親在自己的身軀上生下了無數的英雄兒女,母親用自己的血液哺育了無數的天之驕子。母親用萬里長臂把孩子們擁抱懷中,趕走了侵略者一次又一次的襲擊,母親是一顆燦爛的明珠照亮了東方,照亮了世界。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一時刻,一場突如其來的四川汶川大地震說來就來,一點兒不顧兒女私情。造成六萬多人遇難,三萬多人受傷,一萬多人失蹤。可是地震這個巨大的“魔鬼”,壓不跨我們中國人,更壓不跨我們每個中國人的心。這一天四面八方的人們都伸出了自己的援助之手,用自己的愛心築起了他們一座座起死回生的橋樑。 

  接着,我們又迎來了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運動會上,許多中國運動健兒奮力拚搏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當他們站在領獎台上的那一刻,全中國人民都流下了激動的眼淚,都在和他們一起分享那份快樂和光榮,為他們感到驕傲和自豪! 

  祖國啊,母親!是您闖出了一片藍天,讓您的兒女生活得無憂無慮,是您的身軀養育了我們,讓我們時時刻刻都得到了您的關愛,享受到了您的溫暖。 

  祖國啊,母親!您是偉大的,您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評點:文章以歌詞作為開頭,一下子就激起了小作者對祖國強烈的熱愛之情。在祖國60華誕之際,小作者心情激動不已,寫下了對祖國無盡的讚美之詞。用生動形象的比喻組成一組排比句,把自己對祖國的熱愛之情隱含其中,讚美了祖國的美麗;以汶川大地震的典型事例,突出了祖國的兒女心連着心,更加讚美了中華兒女大愛無疆的美德;又以2008奧運會上取得的可喜成績,歌頌了中國人民偉大的氣魄。感情層層深入,使文章中心更加突出。 

  (指導老師:廖儒學)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