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 

  歲月悠悠,新中國成立60周年以來,我們的國家取得了輝煌的成就,我愛我們偉大的祖國! 

  建國60周年以來人們的住房條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60年代以前人們居住的平房又矮又小,下雨時還會常常“水漫金山”。而改革開放后的住房呢?如今我們住在高樓大廈里,環境十分舒適。據了解,大寧路的寶華現代城的住房最高可達26層呢! 

  城市的變化可大了!以前的馬路十分窄小,而現在的馬路十分寬敞,可以並排行駛8輛車,現在還建了許多大橋呢! 

  近年來,我們國家還發生了許多災難。08年5月12發生的汶川8級大地震就是最好的證明。五月十二日四川發生大地震,頓時消息像風一樣吹遍了整個中國。第二天,我們學校舉行了捐款活動,所有同學都拿出自己僅有的零用錢捐給了四川。那句話再次在我耳邊響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如今,四川條件漸漸改善,四川居民的生活也漸漸穩定下來了。在災難發生幾天後,溫家寶總理還來親自去四川賑災。一場災難從此牽連着我們所有中國人民的心。 

  過了不久,神州7號飛上了太空。翟志剛同志爬出艙外,在太空中揮動着我國的五星紅旗,在航空史上圓了中國人民的航天之夢。我們沸騰,我們自豪,這是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 

  2001年7月13日,我國申奧成功,我們激動,我們流淚,祖國在我們心中。之後全國人民積極準備着。最激動人心的奧運會在2008年8月8日拉開帷幕。我國幾乎所有的運動健將都參與了比賽,而且我國金牌數在全世界穩居榜首。在鳥巢上空,中國的五星紅旗無數次升起,為中國在奧運會上創造了永久的輝煌。最終,奧運會圓滿地畫上了一個句號。 

  還有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那就是世博會中國館將在上海舉行。這是一場文明的盛會。人們期待着:“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句世博會的宣傳口號也被越來越多的人傳涌着。現在許多老年人因世博而學英語,他們都說:“今年世博在上海展覽,我們要做好東道主。現在距離世博會還有兩百多天,我們將等待,等待這聖神的一天。 

  祖國啊,你是東方明珠,是一條巨龍!是地平線上的太陽!我愛偉大的祖國——中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