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歲月悠悠,祖國已經度過了六十二鐵別的國慶節,也就是說,我們的祖國母親已經六十二歲了。每一個國慶節都讓我深深的回想起祖國經歷的滄桑,經過的屈辱。我們的祖國有了五千多年的歷史,五千年的文明源遠流長,世界上的四大文明古國中,中國也在其中。

  回顧過去,我們終會民族蒙受了許多屈辱,我們的國土有的被外國列強強強行租借,有的被它們強取豪奪,四散飄零。

  1840年英國對中國發動了鴉片戰爭,中國戰敗,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此後,法、德、意、日、俄等列強紛紛撲向向中國政府。簽了一千多個不平等條約。

  1919年5月4日,北京大學的大學生,在天安門前集合,舉行示威遊行,高喊“廢除二十條”“拒絕在合約上簽字”“外爭國權,內懲國賊”等口號。

  經過28年的艱苦奮鬥,我們終於迎來了新中國的誕生。1949年10月1日下午3點,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升起了一面五星紅旗。他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國中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百年來的中國,經歷外國列強的侵略和欺凌,生活在異國的海外中華兒女,也經受了無數艱難和辛酸。新中國宣告誕生的消息隨着報紙和電波傳到海外后,世界各地的華僑歡欣鼓舞,奔走相告。

  不少國家也發來電文,祝賀我們新中國的成立。他們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宣告成立,是一件突出的具有歷史意義的事件。國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不反對我們是偉大的勝利,而且對愛好和平的人來說,也是偉大的勝利。佔全世界四分之一的中國人民已經贏得了自由,並將建設新社會。

  在中華領土的天空里,第2003片雲朵上,演繹的是一場精彩的航天傳奇,楊利偉叔叔的傳奇故事譜寫了中國航天歷史的一個的腳印。它承載着中國人百年的飛天夢想,在宇宙間真正踏上中華的成就之路!中國人,我們心中的中國龍已經騰飛了。

  中華兒女,流金歲月,滄桑巨變。此刻,中國的歷史已經輝煌。

  啊!祖國,您永遠在我心中。

  河南省鞏義市回郭鎮北寺小學五年級:楊思琦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