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文化、歷史和壯麗的河山。在那漫長的歷史長河中當然不會是一片和諧的美好光景,那片不可磨滅的沉痛陰影也是其中組成的一部分。 

  就拿鴉片戰爭來說吧。鴉片是用罌粟花做成的,其實罌粟花是一種美麗的植物,它原本並不邪惡,可它的果實卻被用,製成了那讓人喪失自我,為它而傾家蕩產的毒藥--鴉片。但是林則徐虎門銷煙讓英國侵略者利損失了幾百萬給英國侵略者很大的打擊。 

  在中國歷史上,第1937年裡,深深的烙着一個充滿悲慘和充滿慘烈的印--南京大屠殺。這個印不知道害死了多少的中華兒女,多少的中華子孫。也不知道中國母親的身上流了多少的鮮血,這一堆堆鮮紅的熱血中又不知蘊含了多少中國人的滄桑和智慧。那一種種殘暴的行為是多麼的令人氣憤!松井石根這個元兇是日本人的恥辱,也是中國人民的仇恨。中國人,不要再讓鬼子的雙手再次伸進中國的黃土,不要再讓中國人的生命在鬼子手上斷送!1680年,英法聯軍侵佔北京。10月6日,他們闖進圓明園,進行了瘋狂的搶劫,能搬走的,全搬走了,搬不動的,就全部打碎,銷毀。搶劫持續了好幾天。他們為了掩蓋罪證,便火燒圓明園,大夥持續了三天三夜,圓明園被毀於一旦。英法聯軍的罪行,受到世人唾罵。

  1949年10月1日,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科技日益發展。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神舟七號這三枚火箭的發射成功,不正代表了我們祖國的發展飛黃騰達嗎?2003年10月15日,一個值得我們所有人都銘記的日子,這天上午9時,中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的"神舟五號"飛船發射成功,讓中國太空載人飛行的夢想成為了現實。1964年10月16日,在我國西北的沙漠地區,轟隆一聲巨響,巨大的蘑菇雲團騰空升起,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了,這就是我國的兩彈元勛--鄧稼先,他研製了原子彈和氫彈,為我國軍事方面做出了巨大貢獻。

  俗語說得好:"落後就要挨打,起前方可揚眉。"我們是跨世紀的少年,要牢牢記住,"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富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一起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