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祖國——中國,雄踞於亞洲大陸東部,它那明亮的雙眸見證了滄海桑田。它那五千年的悠悠文明史讓我們每一個華夏子孫都感到自豪。它的興和衰在歷史的長廊刻上一道道鉻印,也在每一個炎黃子孫心中留下或深或淺的腳印。 

讀中國歷史,我會為漫漫絲綢路而自豪,為開元盛世而歡心,也為外來侵略者殺害我們的同胞而痛心。也許我們祖國母親經歷了太多的風雨和滄桑累得睡著了,才會讓侵略者有機可乘吧。外來侵略者大口大口地嘶咬祖國母親的軀體,大批大批地屠殺中華兒女。鮮血匯成了江河,鮮血染紅了黃土地。終於,祖國母親被子女的慘叫聲所驚醒,東方睡獅醒了,沉睡了一百多年的睡獅終於醒了,它的一聲聲怒吼使那些貪婪的虎狼野獸膽顫心驚。隨着國歌地奏起,五星紅旗緩緩飄移,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國人民經過100多年的英勇鬥爭終於擺脫了奴役成為國家的主人了。這一刻,四海九洲一片歡騰,如潮洶,如翻雲。歷史將永記這一刻,中華兒女將永記這一刻——1949年10月1日。 

  2009年,新中國將迎來60歲生日,在這60年的歲月里,我們經歷了很多,感受了很多,有太多的驚喜,也有太多的哀傷。 

  改革開放30年來,我國的現代化建設創造出一個又一個奇迹。經過30年的發展,中國的各類經濟特區已經成為我國吸引外資,集聚產業的重要平台,成為國民經濟的增長點。經濟特區是中國解放思想的探索者,是改革開放的試驗田,是科學發展的排頭兵。今天,我們已經從貧窮落後向小康全面邁進,我們的科學文化事業也與時俱進。原子彈的爆炸成功,“東方魔稻”的問世,“神六”“神七”的相繼升天,都是祖國閃耀着光輝。回首30年來,我們所取得的成就,怎麼不讓國人自豪,全世界矚目呢? 

  再回望剛逝的2008年,2008這個不平凡的年景,飽含了太多的喜與憂。北京奧運會令中國人民自豪,也讓世界人民嘆為觀止。恢弘華麗的開閉幕式、夢幻般的場館設施,毫無瑕疵的後勤保障,幾乎完美的組織工作,熱情洋溢的志願者,精彩非凡的比賽,讓世界毫不吝嗇地給予北京奧運會盡情讚美。北京奧運會是一場無與倫比的奧運盛會,它向世界展示了一個全新的新中國。面對美國華爾街颳起的金融風暴,中國表現出的英雄本色讓世界各稱讚不已,為此,我們歡呼,我們自豪。 

  但前進的步伐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當地震降臨到四川汶川時,猶如噩耗響遍了神舟大地,看着我們的美好家園被毀,我們痛心;看着我們的同胞不幸遇難,我們更是悲痛欲絕。多難興邦,中華自強。震后,我們各地民眾爆發出空前的愛國熱情,他們捐款捐物的熱情不減,成千上萬的志願者源源不斷地進入災區。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今天,災區重建已絕大部分完成,汶川人民依然幸福快樂。 

  60年來,共和國的滄桑巨變令人感慨萬千:有多少坎坷曲折,有多少奮進求索,有多少悲壯感動,有多少夢想光榮,銘記於中國人民的心中,寫進了共和國的輝煌史冊,有過淚,有過笑,一切雖已過去,但會永留記憶中。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啊,我們已經取得了偉大而輝煌的成就,但——我們決不能止步,我們依然要為實現現代化而不懈努力。作為中學生,我們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任,我們只有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科學知識,才能肩負使命,承擔責任,我們要學習,更要有一顆愛國的心。雖然此時我們做不出什麼豐功偉績,但我們可以從一點一滴中表現我們的愛國之情。在祖國有難時,應把愛國的滿腔熱情付諸於行動。在風雨中收起被淋濕的紅旗,向災區獻一份愛心,力爭為國爭光,像這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讓心靈的種子開花結果,讓愛國的焰火在心中燃燒。 

讓我們開創祖國的美好未來而努力奮鬥吧。要知道振興中華是我們每位同學義不容辭的責任,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告訴自己吧,我們的心永遠屬於祖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