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兒童詩《我想》所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兒童詩《我想》所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首詩是作者寫的童年的想象,內容豐富,奇妙,有着天真浪漫,無邪,充滿童年純潔,美好的幻想,詩是這樣的:

  我想把小手

  安在桃枝上。

  帶着一串花苞,牽着萬縷陽光,

  悠啊,悠——

  悠出聲聲春的歌唱

  我想把腳丫

  接在柳樹根上。

  伸進濕軟的土地,

  汲取甜美的營養,

  長啊,長——

  長成一座綠色的蓬帳。

  我想把眼睛

  裝在風箏上。

  看白雲多柔軟,

  瞧太陽多明亮,

  望啊,望——

  藍天是我的課堂。

  ……(文章太長,省略)

  充滿童稚天真的幻想,與作者對大自然的喜愛,充分體現出一個孩童無憂無慮的生活,童年的美好充實,快樂。“我想把眼睛裝在風箏上。”多麼奇妙的想法啊,我要能是一隻風箏,就要隨着暖暖的春風飄啊飄,飄出這座罪惡的城市,去感受大自然,擁入大自然的懷抱,風停了,我也落在樹梢上,靜靜地等着下一陣風。

  “我想把小手,安在桃樹枝上。”是啊,我也想,用自己的雙手去體驗大自然,追隨春姑娘的腳步,過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可如今的童年,似乎是一個黑暗的無底洞,陰森可怖,有許多危險的陷阱,獰笑着看着你,張開滿是獠牙的大口,彷彿在說:“來吧,向我走來吧!”如果不把握住自己前進的腳步,便會陷入罪惡的深淵,而這種機會往往是大多數家長給的。現在的孩子都懼怕家長,某節課老師做了一個調查,在考試成績為59.5分時,考卷要交給家長簽字,就算你不簽字也不會被老師發現,在這種情況下,全班三分之二的同學選擇了不給家長簽字,理由大多數是會被家長打一頓。這種體罰孩子的方法,十分不好,很容易從小就在孩子的心中種下了一粒罪惡的種子,培養出了一股叛逆的精神,對家長又恨又怕。這種方法非但不能讓孩子理解家長,反而後患無窮。

  還一種是調皮孩子的家長,在班級中的壞事里,不管是不是他的孩子做的,家長非但不聽孩子的解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以平常對孩子的“了解”,胡亂下結論冤枉孩子,還以打來威脅孩子,孩子們以為照他們的意思,說出違背本意的話,就不會被打,沒想到的卻是更厲害的毒打。

  有人說,童年是一陣快樂的風,雖然美好卻很短暫,但這陣風卻會重臨我的心頭。然而以上兩種孩子,可能會想讓這“美好”的回憶隨風飄至九霄雲外,永不返回……

您正在瀏覽: 讀兒童詩《我想》所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兒童詩《我想》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