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值日作文

我值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今天我值日作文800字

  這個星期一,是我值日,我早早地出了門,衝上了公交車。

  一到學校,我顧不上別的,拿起掃把,匆匆地跑向包干區,準備掃地。

  過了一會兒,組長下來了,她對我說:“這麼早來啊!好好掃啊!小心被我嘮叨!”她領我來到了一塊地,對我說:“你可以掃了,就這塊。”我瞧了瞧,這塊地可真小啊!我沾沾自喜:看來組長對我蠻偏心的。我馬上掃了起來。

  不一會兒,我就掃完了。我拿出一張紙,放在地上,坐在紙上,看着大家掃來掃去,垃圾堆的像小山。我不禁想:現在,垃圾真是越來越多!許多人都不懂得愛護環境,才一小塊地,就掃出了這麼多的垃圾。

  過了一會兒,除了一個同學,大家都掃完了。我們不斷催促:“你能不能快點兒啊?這麼慢!”她“嗯嗯”地應了兩聲,接着慢吞吞地掃起來。大家這下可煩透了。因為我掃得最少,大家決定讓我去幫她,我只好拿起掃帚,走了過去,問:“你要掃多少啊?”她指了指,說:“喏,這一塊。”“啊?這麼大?”我驚呼起來。她看了看我,說:“我掃了這些。”我一瞧,差點沒嚇暈,要是組長叫我掃那麼多,我一定會和她拼了命,我說:“你累不累?“挺累。”我只好幫個忙了。

  才掃一會兒,我就氣喘吁吁了。我回頭一瞧,她還哼著兒歌,低着頭,有一下沒一下地掃着。我只好埋頭苦幹,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過了一會兒,她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對我直叫:“哎!快來看啊!蚯蚓耶!”我跑去一看,一隻小小的蚯蚓正扭着它瘦小的身子。我想起了蚯蚓的獨門功夫——死不了!我大聲問:“誰敢踩蚯蚓?”大家??魯梢煌牛?閫莆遙?彝頗悖?揮幸桓鋈順隼礎U饈保?質撬?叱隼矗?ldquo;啪”的一聲,蚯蚓就被踩成了兩半。我走近一看,一個黏糊糊的東西流出來,真噁心啊!

  一會兒,我們都掃完了,突然,一陣“鈴鈴鈴……”的響聲把我們嚇了一跳,原來是上課了,大家急急忙忙的回到班上,準備上課。

回目錄

我值日作文200字

今天是我值日,我的同桌胡瓊早晨沒來掃地,我皺起眉頭說:“你早晨沒來掃地。”他大聲說道:“我知道,中午我一個人罰掃不就成了嗎!”我本來不想原諒她,可是旁邊的姚磊卻說:“算了,相信她一次吧。”我只好嘆着氣走了。 

  中午終於到了,我擦了黑板到了垃圾就去找胡瓊了,我找了十多分鐘,還是沒找着,又過了一會兒,上課了,我見到胡瓊來了,說:“你中午又沒來掃地,你不講信用,我再也不理你了。”她沒說什麼,只見她垂頭喪氣地拿起一張紙,上面寫着:“楊藝波,請你原諒我,求求你了。”我還是沒理她。 

  下午的大掃除,胡瓊掃了教室的一大半。 

  胡瓊知錯就改,我當然原諒她了。
回目錄

今天我值日作文400字



  總評:本文真實地記錄了“我”值日打掃衛生的具體過程,寫得很詳細,敘述也很流暢,但很可惜的是文中寫到的“許多人都不懂得愛護環境,才一小塊地,就掃出了這麼多的垃圾”本是一個很好的亮點,但作者沒有圍繞這個點展開具體的敘述(或論述),而是一味地寫怎麼掃地、看到了什麼,等等,平均用墨無重點,沒能表達必要的中心思想,通篇下來給人感覺淡如白開水,沒什麼印象。在這裡,我還是重複一下《副科考試》的評析建議:作文與日誌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這種內容的作文(哪怕是日記),一定要詳略得當,抓住自己感受最深的地方,花大力氣描寫一、二處,其餘的一筆帶過,不必面面俱到,這樣才會給讀着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 鑒此,本文沒有繼續分段評析與供大家交流學習的意義。 

  點評人:我是雨欣
回目錄

今天我值日趙宇航作文300字

  不知不覺地,又輪到我組值日了。

  大課間,同學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走出教室。我們被分成四組:一組掃走廊一,一組掃走廊二,一組掃樓梯,一組擦牆壁。我聽后,一邊自言自語,一邊去掃走廊二。我先用掃帚把地板上的灰塵掃走,再用拖把拖了一遍。就這樣,地板就一塵不染了。看着既明亮又乾淨的地板,我心裡真高興。

  可是,大夥不作美,斷斷續續的人又把地板弄髒了。眼看大課間要結束了,我用拖把快速地拖了一遍。這樣,挺好的地板顯回了原形。可是,還有一個泥腳印,說時遲,那時快,我馬上把泥腳印拖乾淨了。

  “完工了!”我氣喘吁吁地說。

  原來,值日也是說著簡單做着難呀!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今天,我值日!作文350字

  今天,是我做值日。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吃好早飯後。爸爸早早地把我送到了學校。

  到了教室,啊!好早呀!同學們還沒有來,我的任務是倒垃圾桶里的垃圾。我放下書包后,就徑直往衛生角走去。發現垃圾桶里還有一些少量的垃圾。我心想:這麼少的垃圾,我就別浪費塑料袋了。我就連垃圾桶一起拿出去,到外面的大垃圾桶里把這些垃圾倒了進去。倒完后,我就回了教室。到教室后,我發現,老師的講台桌上有很多粉筆灰,還有一些粉筆都擺放的亂七八糟的。於是,我就用抹布擦了擦桌子,同時,又整理了一下講台桌。雖然,這個不是我負責的。我心想:我就做做好事吧!我整理好后,就回到座位上,開始讀起課文來。

  到了晚上,同學們掃好地后,我又去倒了垃圾,又把垃圾桶打掃的乾乾淨淨的。然後,我就又放回了原來的位置。我一天的值日總算告一個段落了。

回目錄

今天我值日尚津萱作文250字

  今天我是值日生,我一看教室里好多垃圾呀!我拿起掃把二話不說就掃了起來。

  我從後面開始掃,掃呀掃呀,不一會兒,就滿頭大汗。可是還是很多塵土,我又仔細地掃了一遍。我看見四組的張薈奇她們幹得熱火朝天,我不甘示弱,拚命地幹了起來。看見牆壁的粉筆末,就一點點的掃了起來。最後,我看見教室被我們打掃得乾乾淨淨,心裡真高興啊!

  功夫不負有心人啊!只要堅持,不管多大的困難也可以戰勝!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今天我值日作文300字

今天我值日 

  陝西省漢中市漢台區東塔小學二(2)班 戴西茜 

  星期五的下午,輪到我和小明小華值日。放學鈴響了,其他同學都回家了。教室里只剩下我們三個人,我們來分工打掃衛生:小明搬凳子、掃地;小華倒垃圾、拖地; 我擦桌子、黑板、凳子;最後大家一起把桌子和凳子擺放整齊。分工完畢后,大家就開始各自行動起來。小明掃地時非常認真,每個角落都掃得乾乾淨淨,一片紙屑都沒有。小華把地面托的一點灰都沒有,只見他鞋子上到處是水,累得滿頭大汗。而我也不甘落後,更加埋頭苦幹地勞動,我把桌子和黑板都擦的一塵不染。不一會兒,我們就把教室打掃的乾乾淨淨,最後,我們一起把桌子和凳子擺放的整整齊齊。 

  我們看着乾乾淨淨的教室,雖然,我們很累,但是我們非常開心
回目錄

今天我值日張玉潤作文250字

  今天我是值日生,所以我早早地來到學校里做值日。

  我走到教室里,一看,呀!一片亂糟糟的,於是,我趕緊打掃衛生。

  首先,我拿起掃把,這兒掃掃,那兒掃掃,這裡有一個紙團,那裡有一支筆。哎!都變成了垃圾場了。最後,我終於把地給掃乾淨了。

  我又拿起拖把,很賣力地拖起來。再擺椅子,我和李本碩擺了一排又擺一排。

  我又讓顧若蘭擦黑板,粉筆末像雨一樣掉下來。

  干值日可真累呀!但是,我為大家勞動心裡很快樂。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查找更多我值日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