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五心教育”談感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五心教育”談感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五心教育”談感想 標籤:“五一”勞動節作文 五心作文 感想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通過“五心教育”學習,我深刻記住了:“忠心獻給祖國,孝心獻給父母,愛心獻給社會,誠心獻給他人,信心留給自己。”這可算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應將“五心教育”落實於行動。

  忠心獻給祖國,我認為這是必須的。有國才有家,有家才有幸福。我雖小,但我從史書上或影視上了解到:自古以來,有多少仁人志士都把忠心獻給了祖國,為了國家的安全和民族的尊嚴,捨生取義,義不容辭。故此,我目前必須珍惜時光,好好學習,十二年後,我必將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為我們的國家做出應有的貢獻。

  孝心獻給父母,我認為這是肯定的。這是報達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父母給了我們的生命,父母照料了我們的生活,父母百般呵護我們的成長。他們是我們最親的人,他們是我們受挫折時的避風港,他們是我們遭受雷雨時的保護傘。我們無論何時都要為父母着想,自古就有“百善孝為先,子欲孝而親不待”等傳世警言,當我們長大后,父母已老去,我們更應該對父母多盡一份孝心。

  愛心獻給社會,我認為這是應該的。因為愛是純粹的,愛是溫暖的,愛是相互的。我們每一個人都離不開社會這個大家庭,每一個人都在直接或間接地享受着社會大家庭帶給我們的幸福。還有就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所以,無論我們從哪一個角度考慮,我們都應該關心幫助身邊需要關心幫助的人。

  誠心獻給他人,我認為這是必然的。誠心,就是真誠對人,真心對事。在生活中,相互幫助,團結一致,講衛生,講文明;在學習中,相互學習,共同進步,講刻苦,講成績;在處事中,以誠相待,相互尊重,講誠信,講長久。因此,我們無論是交朋友,還是做生意,都應以誠為本。若欺騙別人,得到的只是暫時的利益,失去的卻是什麼也買不到的友誼。

  信心留給自己,我認為這是自然的。八年後,讀大學是我的理想,要實現這個理想,我必須要有信心。信心是成功者必須具備的重要心理品質。有信心,才會有決心;有信心,才會有恆心;有信心,才會有勇氣。只有我有了決心、恆心、勇氣,才會具備不怕吃苦的精神,大學校園的鮮花才會為我綻放。我們每一個同學都必須對自己有信心,相信“天生我必有用”,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為將來生活得更加精彩而多讀書,讀好書。

  “五心教育”讓我感受頗多,受益匪淺,我將與她相伴終身。

  五年級:老福哥

您正在瀏覽: 學習“五心教育”談感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五心教育”談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