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火災作文

火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場我製造的火災作文700字

  我後悔了,那是在好久好久以前發生的事情。說出來真的有些害臊!

  記得我才5歲,但我卻那麼調皮,去玩火。一個才5歲的小朋友去玩火,那肯定是很危險的。

  而且,我還在大人完全不知情的時候玩,哎,現在想起來都很驚險。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我也不知怎麼了,突然想起過年時玩煙花時那種快樂、那種美麗。這時候我腦子突然忽現出這樣的情形:爺爺不是喜歡收藏打火機嗎?我在抽屜里拿出一個打火機,爺爺最疼我了,一個打火機,他不會不“借”的,反正他不在家,只有我在,嘻嘻!

  我先拿出一張紙巾用打火機點燃,(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用打火機的,有可能是爺爺抽煙是看見的吧!我真佩服我的勇氣,要是別的小朋友早就哭鼻子了。)在陽台上和婆婆撿的垃圾一起燒,濃煙滾滾,要是其他小朋友肯定嚇哭了,我卻毫不害怕地繼續燒,臉上還露出得意的微笑,那是純真的笑,火越少越大,越少越猛,就快把房子燒起來了,這時候,我才慌了,就用我洗臉的盆子接水,可是我才僅僅5歲啊!能有多高呢?我小心翼翼地搬來板凳,站在上面接水,然後下來去潑着火的地方,可那僅僅只是杯水車薪,火勢越來越大,但我沒有放棄,繼續接水、潑水,可火就像不聽話的孩子,跳躍着,翻滾着,奸笑着,眼看死亡和悲痛向我逼近,這時候爺爺婆婆回來了,他們看見我就像燒炭人的臉,忍不住笑了,“笑什麼笑嘛……快……快去救火……”這時候我早忘了這次悲劇是我一手造成的,爺爺婆婆二話沒說就趕忙去救火,我看見他們來來去去的樣子,我笑了,我還悠閑地看着電視、哼着小曲,(挺自在啊!如果這是我現在做的,我恨不得挖個洞鑽進去,已經無力自容了,哪像這樣悠閑?)何況我還小,不懂嘛!滅火后,爺爺沒有什麼追究,但我卻慚愧了!

  這件事將永遠在我心頭成為“不朽”的傻事!想起來,我後悔萬分!

  重慶市大渡口區大堰小學六年級:張泓辰

回目錄

火災作文900字

   禍不單行,在寒假裡,我還沒好好安逸幾天,我們這個小區就發生了火災,雖說是一場小火而已,卻已經把我嚇了個半死。讓我這樣的帥哥英年早逝,天妒英才呀!。我可不想,可惜火不是燒在我們這棟樓,我這才安然無恙! 

  火災是在昨天發生的,剛開始我們還不知道哩!那時火苗兒剛剛躥起,而我和弟弟、邱天在房裡。我在旁邊一個勁的吃零食,他們兩手也沒閑着,有事干呀!玩起了電腦。過了一會兒,我聞到了一股燒焦的味道,便問道:“邱天、肖武,你們兩個有沒有聞到一股燒焦味!”“有啊,但是我不知道哪裡傳來的?”邱天回答。弟弟聽了后嚇了一跳!連忙放下手裡的鼠標,問道:“會不會出了什麼事?”我想了想,然後說道:“可能的電腦燒焦了,趕緊關掉電腦。”坐在電腦桌旁邊的弟弟聽到后,說道:“難怪我聞到的味道最濃,我還看見電腦裡面閃出火花呢!”“還不快點關機!”邱天大聲嚷道。弟弟連忙關了電腦。我又去檢查是不是煤氣泄漏,煤氣罐沒事,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弟弟還真是死性不改,見到沒事後又開了電腦。我和邱天連忙又去關機,遇到這種事情誰不怕呀!正巧,媽媽和大姑媽回來了,我以十萬火急的速度把事情告訴了她們。媽媽聽到后,四處瞧了瞧、望了望,然後說道:“傻孩子呀!是外面着火了,咱家沒事。”“那還沒不報火警!”邱天那個怕死鬼焦急的說道。哎!說曹操,曹操就到,外面正響起警笛聲呢。還火勢還真都大啊!聽媽媽說,是那棟樓房的下面着火了,可是這最頂樓的上面已是一片火海,可遲遲未見消防隊員上來。“肖文,你手中的橘子被外面的煙火熏焦了!”旁邊的邱天嚷道。我一看,還真的耶!這火還真恐怖,趕緊遠離。媽媽見后,叫我們看電視,不要管那火了,免得被一些火花燦到眼睛裡面。我們也就此遠離了,我剛走一步,外面就傳來爆炸聲,嚇得我瑟瑟發抖,豆大的汗珠從我的臉夾上滾了下來。呆了一會兒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趕緊逃離了。更恐怖的是,電視里的動畫片放得也是一件火災案,真見鬼!什麼時候不放,偏偏這個時候放這一集,真倒霉、晦氣呀!乾脆不看了,哼,省得又出什麼亂字。 

  總算相安無事,經過半個小時的努力,火總算是熄滅了,至於有沒有人受傷、死亡。還有火的來源,這還需進一步的調查。 

  哎呀!以後我一定要嚴加防衛,如果哪一天真的來了一場火災降臨到我家,那可糟了,真希望再也不要發生火災。

回目錄

我親身經歷了一次火災作文700字

火災,來勢洶洶、可怕的字眼;火災,能讓一切付之東流,讓人們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火災,像一個恐怖的惡魔,剝奪了人們美滿的生活。而我卻親身經歷了一次與眾不同的火災。

 昨天晚上,我和哥哥正在家裡記單詞,毫無準備的我們並沒有注意到危險即將到來。突然,來家裡的客人發現樓下起了一陣黑煙,媽媽走出涼台看后,立刻衝進來,急忙地說:“火災啦!快跑啊!再不跑就來不及了!”我們心中一振,顧不得扔下手中的筆,顧不得穿鞋,飛也似的往外跑去。我們家在七樓,整個樓梯口擠滿了人,整棟樓亂成了一鍋粥。剛下到五樓,那片黑煙讓我什麼也看不清楚。“上樓頂!”不知誰說了一聲,讓我們以原子彈的速度沖了上去。上到了樓頂,總算安全些了,空氣也清晰了很多。o(︶︿︶)o 唉!!! 

  接下來還有緊張時刻——翻牆。我們樓與隔壁樓很近,但中間有一堵牆,要爬過去,這樣才會更安全些。先是哥哥爬,媽媽抱着哥哥上,因為中間有些針,所以(>?<)痛的哥哥“哇~哇~”亂叫。見哥哥叫,我決定不要媽媽抱了!自己爬!剛爬到頂,只感覺腳下一陣痛!我只能告訴自己:“努力吧!加油吧!”終於成功爬到頂了!剛想下去,頓時感覺到一雙手把我抱了下去。哦!原來是六樓的叔叔,在這裡負責抱小孩。他太樂於助人了!終於安全了,我興奮地跳了起來!等我們全家翻過去后(包括客人),才想起爸爸還在外面。媽媽立刻給爸爸打了電話,叫他先不要回來,然後由他告訴我們火災情況,我們在告訴別的人。聽他說,是一樓車庫起了火災,起火災原因是:一個七歲的小孩子在車庫玩火,燒塑料袋而引起的。我們心裡總算安心了許多!最後救災人員來了,經過一個半小時的努力,大火徹底被他們撲滅了!我們得到了安全!   

  2008年五月十二是那驚人的一幕,浮現在我眼前。有多少人們葬身於此。他們是多麼的勇敢! 

  這次“火災”讓我銘記:生命是最重要的。

回目錄

加強消防意識遠離火災作文1400字

當今,火災是世界各國人民所面臨的一個共同的災難性問題,它給人類社會造成了不少生命、財產的嚴重損失。隨着社會生產力的發展,社會財富日益增加,火災損失上升及火災危害範圍擴大的總趨勢是客觀事實。據聯合國“世界火災統計中心”提供的資料介紹,發生火災的損失,美國不到7年翻一番,日本平均16年翻一番,中國平均12年翻一番。全世界每天發生火災1萬多起,造成數百人死亡。近幾年來,我國每年發生火災約4萬起,死亡2000多人,傷殘3000~4000人,每年火災造成的直接財產損失10多億元,給國家和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造成了巨大的損失。這大部分火災都是我們稍不注意而引起的。 

  12月12日浙江溫州溫富大廈發生火災。第一首時間趕赴現場的消防戰士金台國告訴記者,12日早上8時27分接到報警后,他和戰友們很快來到火災現場。先從正門組織強攻,因為裡面煙霧太大,溫度太高,在請示領導后,轉從大廈的後門進入,搜救被困的群眾。當時,整個大廈都瀰漫在煙霧中。 

  在整個救火期間,溫州市消防部門共出動10個中隊、33輛消防車、270餘名消防戰士參與緊急撲救。9時30分許,火勢得到控制;11時30分許,余火被全部撲滅。 浙江省安監局局長徐林告訴記者,火災起火點位於溫富大廈一樓的朵朵鮮花店,火災產生的高溫煙氣迅速上升至2層新藝苑舞廳,最終造成了21人遇難、2人受傷的重大火災事故。 

  無情的大火燒去了太多的希望,太多的生命,但悲傷過後我們應該靜下來反思一下: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嚴重的火災呢?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遇難呢?為什麼在火災發生的時候我們只能坐以待斃呢?答案就是消防意識、自我保護、主動逃生、等待救援逃生能力缺乏。失火肯定會有煙,而且會逐漸加濃,一樓的人為什麼不逃出來?二樓舞廳的人,對不正常氣體的氣味,如果有足夠警覺,及時逃離,傷亡損失還是有可能減少的。面對教訓,也許每個人都該認真問一問:“一旦發生火災怎麼辦?”所以,加強消防意識,是逃生和避免傷亡的最好方法。 

  2004年2月15日11時許,中百商廈浴池鍋爐工李鐵男發現毗鄰中百商廈北牆搭建的3號倉庫有煙冒出,找來該庫房的租用人中百商廈偉業電器行僱工於洪新打開倉庫,發現庫內着火,即進行撲救,但未能控制火勢。據吉林市消防調度指揮中心電腦記錄,直到11時28分,消防支隊才接到路過商廈的吉林市勘測設計院員工呂焱華用手機報警。支隊立即命令市區所有11個消防執勤中隊和支隊機關全體官兵以及吉化集團公司消防支隊趕赴火場,並同時報告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和120急救中心。經各方全力奮戰,於15時30分將火災徹底撲滅,搶救被困群眾190人。火災共造成54人死亡,70人受傷,過火建築面積2040平方米,直接財產損失426萬餘元。 

  這個火災是怎麼引起的呢?就是一個小小的煙頭,一個叫於洪興的僱員在搬運貨物的時候,煙頭不慎掉在地上了,他踩一腳,但是可能是沒有確認,直接關上門就走了,結果這個火就起來了。結果釀成了54人死亡的悲劇。 

  大家也許不敢相信一個小小的煙頭能引起這麼大的火災?但結果是:可以的,任何一個細微之處只要我們稍不注意,可能就會造成不可預料的後果。歸根到底這還是消防意識的缺乏,如果我們稍微有點消防意識和常識,就應該知道要把掉在地上的煙頭拾起來或踩滅吧,就應該知道不能在倉庫內放易燃物吧,更別說是煙頭了,就應該知道彎下腰去看看煙頭到底滅了沒有吧。所以,加強消防意識是和避免火災,減少生命和財產損失最有效的方法。 

  在無情的大火面前,只要我們懂得消防安全知識,做出正確判斷,就能避免生命的逝去,就能少讓一些家庭支離破碎,就能大大降低火災死亡率。所以在此,我忠勸大家一句:“加強消防意識,遠離火災,避免傷亡!”
回目錄

沒有火災的世界作文700字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火災的報道,我就深深為消防警察所感動,也為他們的安全感到擔心。我總想,為什麼不發明一種更為先進的消防裝備呢? 

  不久前,爸爸、媽媽帶我去了歡樂谷,在那裡,我當起了小小消防員,可真緊張、興奮啊!我們一聽到警報聲,就馬上穿好消防服,像飛的一樣登上消防車,拉着警報火速趕往失火點。一下車,我們就四人一組扛起消防槍一個勁地往一個窗戶上噴,直到火點消滅了。接着,我們又去幫助其他組的夥伴,大家同心協力,以最快的速度把火全滅了!大家好累啊,可是心裡卻很激動,對消防警察更加敬佩了。 

  中午回到家,看到電視里又播出《汕頭作坊起火,13工人喪生》的新聞,心裡好傷心啊!汕頭,那可是我的家鄉呢!我又累又困,倒下就迷迷糊糊睡著了。 

  “起火了,起火了!”突然小區廣播里傳出了火警。我一躍而起,急忙趕赴火場,打開我的“無敵消防傘”,一瞬間,火就不見了。正在大家感到奇怪的時候,我靜悄悄離開了。 

  你當然也不知道啦,這是我發明的“無敵智能消防器”之一。我開發了一種“無敵消防布”,用它製成了“無敵消防服”、“無敵消防傘”等等,只要人們用上它,就不用擔心火災的到來了。因為我的“無敵智能消防器”一“看到”有可能引發火災的“火星”,就會噴出二氧化碳,使火種因為缺氧而熄滅,同時也會“飛出”許許多多的泡沫去救火。如果在沒有人走動的地方,放一些用這種“無敵消防布”做成的裝飾品,擺在森林裡的石頭桌椅上、遮陽的亭子里,可以做成一把傘、一束花,也可以做成一面屏風,到處都是消防系統,這個世界再也不會發生大火災了。 

  “起火啦,起火啦!”我又帶着“無敵智能消防器”出發了! 

  突然,我的屁股挨了一巴掌,我的媽媽正用力把我搖醒說:“太陽都曬屁股了,快醒來吧!”我揉着眼睛,發現原來這是一場夢!我真希望這高科技的“無敵智能消防器”以後能夢想成真、造福人類啊!
回目錄

預防火災,人人有責作文900字

給火爺爺的一封信 

  臨澤縣五三小學五年級(3)班 趙哲 

尊敬的火爺爺: 

  你好! 

  最近,我的家鄉發生了火災。我在電視上看到您“關顧”了我們的家園。您走過之後, 172戶農戶不同程度受損,其中59戶損失慘重。現在,只要提起您,人們的神經就會緊張起來,似乎一時間您成了“災難”的代名詞。我想您也一定為之而感到苦惱和傷心吧!其實,我對您一直懷有敬仰之情。 

  自從有了您,我們生活的很幸福。我們用您來燒烤食物、驅趕野獸,用您來照明、防寒。您的出現是人類文明產生的標誌。可見您對我們人類有多麼重要。真的很難想象如果離開了您,我們的生活會怎樣? 

  現在,人們對您的誤會,我要替您申辯。雖然近期各類火災頻繁發生,許多人紛紛埋怨您,說您是罪魁禍首,但我不想責備你。因為責任並不在您,而是我們人類的思想麻痹或粗心大意,給您創造了燃燒的條件和環境,從而導致了您也不希望看到的結果。我身邊的農民朋友為了處理田間、山上的雜草廢物,就隨意地點燃了您;還有一些未成年的孩子,似乎對您也充滿着好奇心,時常讓您與他們一起出現在草垛與樹林中。於是一幕幕的悲劇就這樣發生了,我知道這並不是您的本意,我們不應該把責任推到您的身上,我們人類應要好好地反省一下自己。 

  現在,我們國家制定了有關防火的相關法律和條例,人們的防火、用火意識也開始增強。而我作為一名中學生,不僅從課本上了解了防火用火的知識,還聽到了“防火安全知識講座”,我已經知道該如何正確使用您了。相信不久以後,您不會再隨意肆虐於森林、草原、村莊了。這下您應該高興了吧! 

  火爺爺,您放心,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一定會銘記用火防火的相關要求,從自己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向大家宣傳防火的重要性,提高人們的防火意識,從而為您徹底洗脫罪名。這將是我能為您所做的事了,可以嗎? 

  最後,希望您能隨着文明人類文明的腳步,一同邁向更輝煌燦爛的明天! 

  您的宣傳員:趙哲 

  2011年6月12日 

  指導教師:田彩雲 

  聯繫地址:臨澤縣五三小學 

  郵政編碼:734200
回目錄

提高消防意識,減少火災危險作文1000字

提高消防意識,減少火災危險 

  在生活中,總免不了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這些事雖然有些是不可避免的,如地震,海嘯,颱風等自然災害,都是不可避免發生的,但有些卻是因為人為而造成,可避免的,如火災等,大都是因為人們不小心或處理不當造成的。為此,我們應該學習多一點消防知識,以防為主,防治結合,減少一分火災威脅。 

  學校是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一旦發生火災,不但會危及同學們的人身安全還會影響正常的教學、科研秩序。大學生從入學之日起就整天生活、學習在校園內,在防火安全方面需要注意:學生在宿舍里不準亂拉亂接電線;不要躺在床上抽煙,不亂扔煙頭;不能點蠟燭看書;不準在寢室內違章使用大功率電器,如電茶壺、電爐、熱得快、電炒鍋等;不長時間給用電器充電,要做到人走斷電、燈關。只要我們注意到生活的細節方面,時時刻刻提高警惕,就可以大大的減小火災的發生。 

  雖然我們事事謹慎,降低了火災發生的機率,但也有不小心的時候,那時火災就會發生,那麼我們就應該學會在火災發生時如何應對:一旦發生火災,做到儘快報警,“119” 是全國統一火警電話。首先,打火警電話時要鎮定沉着。當你聽到對方報“消防隊”時,要講清楚發生火災的具體地點和樓層,並儘可能講清起火的具體物象、類型和範圍。第二,接通“119”火警電話后不要馬上掛機,要仔細注意對方的提問,並把自己所用的電話號碼告訴對方,以便聯繫。第三,當被告知:“消防車來了”,即可掛機,隨後立即派人在火場入口處必經的交叉路口,接引消防車迅速到達火場。 

  而當我們被困在火災現場時,我們又要懂得如何逃生。逃生時必須冷靜。發生火災時,首先應該想到通過安全出口迅速逃生。 被困在二層至三層的,可用手抓住窗檯往下滑,以盡量縮小高度,且讓雙腳先着地。絕對不能急於跳樓,以免發生不必要的傷亡。然而當我們逃不出去時就應該尋找避難場所。逃生通道被大火和濃煙堵截,被困人員應暫時逃向火勢較輕的地方,向窗外發出求援信號,等待消防人員營救。還有在逃生過程中要防止中毒。應採取用水打濕衣服捂住口腔和鼻孔,並採用低姿行走或匍匐爬行,以減少煙氣對人體的傷害。 

  這都是些基本的消防知識,我們都應該懂得,平時要注意提高警惕,做到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儘可能的降低火災發生的機率。即使發生了,我們也會懂得如何應對,不會面臨這種情況時而顯得慌亂無助,不過不同情況,要有不同的處理方法,我們不僅要學會基本的消防知識,更要學會靈活運用,使生活更安全,生命財產得到有力的保障。
查找更多火災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