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撿垃圾的“小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垃圾的“小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文明禮儀,有時,只是彎下腰揀一揀紙屑,不隨地吐痰;有時,只是穿得整齊,整潔;有時,只是不講髒話,不說不尊敬長輩的話;有時,只是給殘疾人讓讓路,幫助他們……文明禮儀是人類靈魂中的一部分,如果你不懂文明禮儀,那麼你就是一個靈魂不完整的人。 

  有一次,我去博物館時,碰到這樣一件事。 

  那天,我和媽媽一起去東陽博物館玩。裡面有很多珍貴的文物:有東陽龍的骨骼化石,有恐龍蛋化石,還有東陽歷史文化的介紹…… 

  正當我看得起勁時,突然,一個貌似小偷的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長得賊眉鼠眼,左手拿着一隻黑色的袋子,右手拿着一個夾子,還不時地往袋子里夾東西。我懷疑那個人是小偷,是來博物館偷東西的,但是,我又不敢去看個究竟,便告訴了媽媽。媽媽不以為然地說:“哪來的小偷,是你疑心太重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也放下心來,走到了另一個展覽區。 

  可沒過多久,那個人又出現了。我決定報警——等等,我似乎看見了他往袋子里夾什麼了——是……是……垃圾!!原來,他一直在撿垃圾!那裡面竟然還有我丟的垃圾!我慚愧地低下了頭,加入了撿垃圾的隊伍。看見我們在撿垃圾,那些扔了垃圾的人也安耐不住了,一起加入了我們。博物館瞬間變得乾乾淨淨。 

  經過這一次撿垃圾事件,我深刻地體會到:我在文明禮貌方面做得還不夠好,所以,我要儘力改變我的壞習慣,讓大家看到一個十全十美的我!

您正在瀏覽: 撿垃圾的“小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垃圾的“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