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撿垃圾的男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垃圾的男人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撿垃圾的男人

  作者:韓笑然

  打字:韓 平(未做一字修改)

  今天,我和爸爸兩人出去鍛煉身體。

  此時算是夏天,我走的滿頭大汗,衣服都感覺濕了,這種感覺難受極了。我們路經一段兒土路,那裡滿是煙塵,塵土較多。我看到了土路旁邊有些磚塊堆。堆上坐着一個大約60歲的老大爺。

  他戴着一個口罩,一個小帽子,穿着一身黑衣服,衣服上滿是白灰塵。他坐兒了一會兒。起來四處找尋廢鐵等有用的東西。他的家庭應該很貧困。希望能找到有用的東西可以賣掉。他駝着背,走路很慢,忽然看到了一塊廢鐵,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他失去了正常人的精神抖擻,長期的這種生活他已經習慣。走到廢鐵前,有些費力地拿起廢鐵裝入口袋。他的手全是黑,有着一些被石塊划傷的痕迹。他的臉上布滿皺紋,眼圈可以看出他的疲憊。可長期撿廢品的他已習慣了。這是我在無意間老大爺抬頭時看到的。

  可以看出,老大爺家是較貧困的,但清苦中的他,沒有失去對生活的希望和嚮往,這種人,難道不值得我們尊重嗎?

   陳老師的

您正在瀏覽: 撿垃圾的男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垃圾的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