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五(1)班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賽。正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反方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正方馬上站起來,不讓反方搶先機會:“你如果讀一些不健康的書,那你就沒有知識,在這個信息化時代就是落伍的。”

  反方皺了皺眉頭,立刻反問:“那麼你知道什麼是健康的書什麼是不健康的書嗎?”正方輕鬆地站着,慢言細語地回答:“看書應該到正規的書店看,因為在正規的書店裡是不會有不健康的書的。”

  反方馬上拿出了殺手鐧:“有些同學愛看遊戲書,不看遊戲書就玩不過遊戲,這些書沒有用處,但還有人去買,比如說王澤宏……”

  正方慢吞吞地站起來,眼睛東張西望,似乎沒有想好要說什麼。過了幾秒,說:“我們可以從封面看出來這本書是什麼類型的。是無益的書就可以直接淘汰。要看的是什麼書呢?應該是作文、散文、名着之類的。”

  反方開始講“道理”了,那樣子真嚴肅:“但我們還很小,不懂得怎麼去辨別有益和無益的書。有些人就因為看了一些無益的書而走上了非法道路。”正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說:“飯可以一口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一日不讀。”

  反方又開始慢嚼細咽地講道理了:“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樣,可能把你戕害。”正方和藹中帶着“殺氣”,滿臉笑容地問反方同學:“請問反方同學,如果開卷無益,那為什麼老師要讓我們多看書?為什麼我們學習的知識要從書中找?”反方馬上反駁:“老師說的是語文書,但如果是無益的書呢?那麼就會害你的!”正方也開始和反方講道理了:“每當我打開書,都會有新的收穫。我讀書越多,書籍就越使我和世界接近,生活對我也變得越加光明和意義。”

  反方只在上邊笑,已經無力反駁了。王老師“主席”發話了:“這次辯論賽雙方都很精彩,反方樓凱為最佳辯論手,正方鄭子豪為最佳辯論手。但贏者是正方!”

  這次的辯論賽使我懂得開卷有益,但有些書是不好的,不用看。看書要到正規的書店去看,這樣才能做到真正的“開卷有益”。

  浙江省金華市婺城區實驗小學五年級:laofengtongzhi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