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3)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3)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3) 標籤:單元作文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 一次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辯論賽作文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今天,我們班級就圍繞這個話題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辯論會。

  反方辯友YJQ同學首先發言:“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看一些不健康的書或者影響我們學習的書反而對我們有害,像漫畫書等看了就對我們的學習沒有多大的幫助,看了只能是浪費我們寶貴的時間。”她的話音未落,反方辯友FW同學又補充道:“我也認為開卷未必有益,有一些鬼故事之類的書反而會對我們造成一些不良影響。”

  正方的我立刻站起來反駁道:“我認為開卷有益,書既能豐富我們的課外知識,又提高了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難道這不好嗎?反方辯友,剛才你說鬼故事之類的書會對我們造成一些不良影響,難道我們周圍的好書還不夠多嗎?我們看書一般都是在家想好看哪一本書,再到書店去找那本書看,就算看到了鬼故事,那對我們還是有益的。記得在我小的時候,好奇心很強,一次,我到書店去看書,翻到了鬼故事,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看了一段,覺得很害怕,我就不看了。書,你不看怎能知道它好不好看,正是因為我看了,我才知道哪些書是好書,哪些是對我們學習有幫助的書,那些對我們不利的書,以後我才不去看它,而且好書還能充實我們的課外知識,了解更多的信息來充實我們的大腦,所以,我認為開卷有益。”正方辯友QXY同學這時也站了起來說:“我也認為開卷有益,好書能給予我們很大的幫助,反方辯友,你說漫畫書會影響我們的學習,難道小學生就不能在閑暇之餘看一些自己喜歡的書嗎?難道漫畫書就對我們有害嗎?我覺得有的漫畫書反而會開發我們的智力,拓展我們的思維和想象力,一味地捧着課本上的知識讀,只會使我們的知識貧乏。”話音一落,教室里頓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好多同學都高喊:“開卷有益,開卷有益……”辯論會進入了高潮……

  一節課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雖然正反兩方的一番唇槍舌戰,各辯各的理,也沒辯出個結果來,但我還是認為開卷有益。因為書是我們的朋友,我們除了能從學校學到的知識外,只能從課外書中能了解更多地知識,開卷有沒有益也是看你能不能辨別書的是非,如果能夠明辨是非,合理的選擇適合我們年齡的好書,那麼開卷肯定是有益的。我真希望班級以後能多找些像這樣的話題在班級里辯論,因為辯論會既能鍛煉我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又能增近我們同學之間的友誼,所以我喜歡像這樣辯論會。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3)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