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鈴~~~~~~”清脆的上課鈴打響了,一場關於“開卷是否有益”辨論會在緊張、激烈的氣氛中開始了。甲正方說:” 在這個信息化的世界里,讀書是我們獲取知識的主要途徑之一。多讀書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量,豐富我們的文學修養,對日後的說和寫都有很大的幫助。”乙反方咄咄逼人說:“有的青少年看了武俠、言情等方面的不良口袋書走火入魔,荒廢了學業,有的甚至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同學們聽完他的發言報以激烈的掌聲,接着把專註的目光投向了正方甲,他說:“唐太宗說過,世上什麼書都是有益的,只是有些書的壞處大於好處才被認為是壞書。”這時場下一片噓聲,聽完正方代表的論點,乙反方說:“按照正方的觀點說只要是書都會帶給我們好處,但為什那些不能明辨是非的青少年看了不良書籍走上犯罪道路,又怎麼能說開卷就有益呢?”說:“我國的很多偉人都是因為讀了許多書才能成就大業的。”甲正方立刻站起來說:“ 假如許多少年看了不該看的書,走向犯罪之路怎麼辦呢?”甲正方立馬站起來說:“電視上犯罪的青年都是不看書而去網吧等地玩遊戲造成的!”對方呆若木雞,無言以對。
  過了一會兒,甲正方說 :“在現在社會,黃色書籍也在黑暗的角落泛濫……”他有力地反駁對方,讓我們反方失去了信心的人重新堅定了信心。反方的一位成員理直氣壯的說:“可我們可以辨別好書與壞書啊,這樣就不會走向犯罪的道路了。”......

  終於,到了決勝負的時候了,我們雙方都把自己的“殺手鐧”拿了出來,在這場激烈的“戰爭”中,大家都提出了堅定的觀點,大家為了這個觀點都費盡了口舌,就這樣一場“口舌之戰”拉開了序幕。
  正方的成員想我方的成員提出了一個問題,這似乎並沒有難道我方成員。她信心十足地站了起來回答了這個“簡單”的問題。

  雖然這次辯論我們辨得難解難分,不分上下,但經過這場辯論會,我們雙方打成了平手,使我們明白了,書有好也有壞,應多讀好書,才能使人進步。

  花城小學五年級:刁靜萍

   點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