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下午,我們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題目是“開卷是否有益?”我覺得開卷未必有益,所以,我成了反方的一份子。

  “叮呤呤。”一陣清脆的鈴聲響了起來,上課了,老師走進教室,說:“辯論會現在開始!”正方的辯手是李敏燁。黎兆瑋。呂樂然。彭晴。反方的辯手是范麗

  玲。黎瀚鋒。梁樂怡。馮嘉誠。雙方的實力真是旗鼓相當啊!教室里充滿了火藥味,一場“舌戰”將要開始了。

  首先,正方的一辯李敏燁鎮定自若地站了起來,響亮地說:“俗語說得好:開卷有益。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所以,我方認為,開卷有益。”啊!一開始就先制於人,這招果然厲害。我方的一辯范麗玲站起來說:“現在的同學可能會看書,是那些武俠。言情小說,如果看了,就會走火入魔,讓自己走上絕路。”我聽了,立刻鼓起掌來,哼,看看對方怎樣回答。對方二辯黎兆瑋站了起來,擲地有聲地說:“高爾基原來是一個在店裡打工的小夥計,如果他不看書,他會成為文學家嗎?我方二辯黎瀚鋒很不服氣,站起說:“開卷未必有益,只是從某種方式上來說的,看了不健康的書才有沒益……”糟了!肯定是黎瀚鋒太緊張,又沒有準備,居然差點說了正方的觀點,我真為他捏了一把汗。

  辯論已經進入到了高潮——自由辯論。正方四辯彭晴說:“如果開卷沒益,你們天天都在看書有什麼,不如別上學了。”啊!用事實來說,這招真絕啊!正

  方的同學都歡呼起來,該怎樣回答呢?正當我擔憂的時候,“嗖”的一聲,我方的“鐵嘴”馮嘉誠站起來,用他響亮而有力的聲音說:“我們雖然天天看書,但我們是有節制地看啊!”好!我們為馮嘉誠鼓起掌來。

  你一言,我一言,大家都各抒已見,難分難解,但是,正方的資料比我們充分了一點。我們輸了。

  我們雖然沒贏,但是我們雖敗猶榮。在這場辯論會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一定要有選擇地看,不能盲目地看,不然看了不健康的書籍,就是讓自己走向絕路。

  廣東省鶴山市沙坪街道第二小學五年級:馮俊泰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