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為了證明開卷是有益還是無益。今天,我們在教室展開了辯論會。正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而反方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

  老師說“開始”同學們都紛紛作答。有人說“書是人類的長生果”“如果沒有書,我們就沒有知識,沒有文明。”但也有人說“開卷的確有益,但是要看你看的是什麼書,如果是那些不健康的書,不但沒有益,還可能對你的身心造成傷害,也有可能回打你推向犯罪的道路。”

  當辯論賽接近尾聲時,我們這邊沒有人舉手。所以,我們輸了。在第二次辯論賽時,正方的娜靜說“在第一課時,裡面提到;我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可我卻不同意,在一方面來說,這句話是對的。但是在另一方面,這句話是錯的。如果看的是是健康的書這句話是對的,如果看的是不健康的事,這句話就是錯的。

  開卷是有益,但要看你看的是什麼書,你應該有選擇性的看書,不能盲目看書。因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開卷未必有益。

 五年級:快樂冰花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