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遊園不值改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園不值改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剛剛翻起魚肚白。春風和煦,大詩人葉紹翁準備去拜訪他的好朋友,他不一會兒就已經穿戴整齊,向朋友家快步走去。

  一路上,小鳥為他唱歌,大樹在兩旁和他招手,所以,他的心情非常高興。覺得路變短了,只用了不斷的時間就到了。不一會兒,就來到了離朋友家近在咫尺的地方。上面張滿了翠綠的青苔。

  這個屋子的主人似乎很愛惜這長在地上的青苔,生怕別人用木鞋把它們踩壞,就把它們修理得很平整,顯得很乾凈,美觀,給這個小屋子增添了一份色彩。詩人好像知道這裡的規矩,就從一個小道上繞行到了門口,輕輕地敲了敲門,就站在一旁恭恭敬敬地等候主人來開門。

  很長時間過去了,沒有人來開門。他一位主人沒有聽見,就又敲了敲。這回敲得聲音比上回大,可是,有過了許久,還是沒有人。他有些失望,無意撇了撇別的地方。可是,他突然眼前一亮,心裡又高興起來。

  因為他發現,在他的斜上方,一枝粉紅的杏子,在樹枝的幫助下已經探出好奇的小腦袋來,正在張望着這美麗的大千世界。詩人又索性透過門縫望了望裡面,它被裡面的景色迷住了。裡面樹已經抽出新芽,長出了粗壯的枝幹。鮮花盛開,香味撲鼻。已經“流”到了院子外面很遠很遠的地方。這芳香沁人心脾,讓人覺得非常舒服。蜜蜂、蝴蝶在花叢中飛舞,好像慶祝它們找到了好食物。

  詩人被美麗的景色陶醉了,好久也不想回家。等他蘇醒過來已經接近黃昏了。突然,它詩興大發藉著美麗的景色吟起詩來:

  應憐屐齒印蒼苔,

  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

  在夕陽的照耀下,春天的景色顯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遊園不值改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園不值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