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遊園不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遊園不值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改寫《遊園不值》 

  作者:譚祖墨 湖北省巴東縣民族實驗小學五(4)班 

  由於昨夜下過濛濛細雨,今天空氣顯得格外清新。葉紹翁望着窗外,心想:“整整一個冬天沒看見友人了,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乾脆今天去拜訪一下他吧。記得去年我去他家時喝酒下棋、聊天吟詩真是快活極了。還有他的小園子,景色真美啊!”想到這裡,他便穿好衣衫,匆匆趕去友人家。 

  一路上,蜜蜂辛勤的采蜜,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葉紹翁心情高興,步子也不由的輕快了許多。 

  他走着走着,忽然看到了友人的房子,他便加快了腳步,不一會就來到了門外。他彷彿已經看到了小園子里的花,聞到了桌上飯菜的香味,便整了整衣冠,踩在碎石路的青苔上,輕輕地敲了敲柴門,可是過了很久也沒有人來開。葉紹翁心想:“大概是友人愛惜青苔,怕我的木底鞋在上面留下腳印吧。”葉紹翁想了想,便又敲了敲門,這次,他看到門上有一把大鎖,葉紹翁又想到:“唉,原來友人出去了,真是太掃興了,既然他不在家,那我也只好回去了。 

  一陣風襲來帶花香的氣息,沁人心脾。他轉身定睛一看,原來是牆角一隻開得正旺的紅杏伸出牆外來了。瞧,這花兒是多麼的漂亮啊!白裡透紅的花瓣嬌艷欲滴,葉紹翁彷彿看見院子里一片春機盎然:有雪白的梨花,粉紅的桃花,黃色的迎春花和紫色的丁香花…這時,葉紹翁不禁詩興大發,他脫口而出:“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他一遍又一遍的吟誦着。這時,友人正好提着一籃子魚匆匆往回趕。他一見葉紹翁就連忙打招呼,滿臉歉意地說:“家裡來了客人,柴門緊鎖,有失遠迎,失禮失禮!”葉紹翁連忙向友人說:“我沒向你約好就來了,不知者,不為罪嘛。” 

  葉紹翁進了友人家,向友人索要了筆和紙,寫下了這一首膾炙人口、流傳千古的七言絕句—《遊園不值》。 

  指導教師:歐陽淑萍

您正在瀏覽: 改寫;遊園不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遊園不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