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開啟智慧的鑰匙”,它是我的良師益友,給我帶來了快樂,是書讓我在閑暇時光獲得智慧,是書讓我學會了對生活的思考。

  幼年時,我每晚睡覺前媽媽都會給我講一個故事,聽了這些故事,我就會很快地進入夢鄉,與故事中的主人公一起喜怒哀樂。記得《三隻小豬》這個故事中的其中一段令我印象最深刻:當三隻小豬分別把自己的房子蓋好了時,大灰狼來了,它吹到了老大的草房子,又向老二家跑去,聽到這裡,我眉頭一皺,心驚膽戰,真替那三隻小豬擔心,到老三家時,大灰狼並沒有把老三的房子撞倒,因為老三的房子是用磚頭做的,我想:老三真厲害,也許勤勞就會有很大的收穫吧!就是因為小時候的這些故事我迷戀上了書,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書,就是一個不開口的老師。我長大以後就開始看一些少兒名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裏海倫凱勒使我覺得我們應該像她一樣用零碎的時間創造奇迹。當我灰心時,我就會想起海倫凱勒,她也曾想放棄治療,但她一想到自己的家人就會又堅持下去,我又重新振作起來,我想:不能灰心,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次的站起來。

  我以前看過童話故事裡的一個故事《美麗的王國》,看了這篇故事後,我很喜歡那樣美麗的家園,但我明白,美好的家園要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

  我愛我那不開口的老師,它給了我許多智慧,是它讓我走進了知識的宮殿。

  五年級:蔡妮格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