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的意思是:讀書讀得多了,積累的知識也就多了,寫起文章來自然得心應手了許多。現如今有越來越多的人都愛上了讀書。當然我也是其中的一位。

  我從小熱愛讀書,從小我讀過的書成千上萬,一天下來二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看書。有時在學校時中午和課間一有時間我就會跑到圖書角去拿起一本書看起來,回到家寫完作業后從學習桌上拿起一本書就看了起來。一看就廢寢忘食忽略了時間的存在。有時在床上閉上眼時腦子裡還在回想這本書的內容,彷彿自己就是書中的主人公,不管是神話書、童話書、寓言書、歷史書,等等……我都能把自己貼切的幻想成其中的人物,換位思考。

  我最喜歡讀的書是《意林》他其中的每一個故事都教會了我一個令我深有感觸的道理。有的故事讓我倍感傷心,有的故事讓我喜出望外,還有的故事讓我喜極而泣。在這茫茫書海中,《意林》或許不是其中最好的書,但它總能通過簡短的故事讓我體會到生命的真諦,其中的道理讓我明白了許多,也讓我懂事了許多。也許有些人不願讀書,什麼不會的題,不懂的事,只管查一查電腦,這樣來解決問題,你個答案並不是真正的印在你的腦海里了,等下一次你遇到同樣的問題和事件你還是照樣不會。

  所以說好書伴我成長,道理伴我長大。以往的我總是嬌慣、任性,讀了這些書後我從中悟到了許多道理,所以從此以後我不會再做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了。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本好書就能成就一個品質高尚的人。人們不是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嗎,我們未來的路充滿了荊棘和坎坷,我會勇敢的面對命運對我的的挑戰,用自己真正的實力來開拓屬於我自己新的一片天地!

  四年級:王小諾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