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魯賓遜漂流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魯賓遜漂流記》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好書伴我成長——《魯賓遜漂流記》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魯濱遜第一次出海的時候就被衝到了一個孤島上,不過,他利用自己的智慧克服了沒有吃的、遇到了野蠻的土人等重重困境,最後他重返家園的故事。 

  他竟然獨自生存了28年,這就說明在人的意志中只有依靠自己的智慧和掌握的知識不向惡劣的自然環境低頭,不輕言放棄就能克服任何困難。他還收留了一個土人為他效力,起名為“星期五”,如果沒有星期五的幫助他也不會克服重重阻礙,回到家鄉與親人團聚,他利用自己的日記如實記錄下這28年來的辛酸與艱苦,也譜寫了內心深處的孤獨與頑強。在他的親人們已經放棄希望的時候,他卻奇迹般的在多年以後重返人類文明世界,這不能不使人訝異於人類無限的潛能。 

  魯濱遜是個傳奇而偉大的人物,這不僅僅是因為他獨自一人在孤島上度過了常人難以想象的生活,更是因為他在重返文明世界后,無私地將28年來植物園的全部收入奉獻給了他的親人、朋友、和那些幫助過他的人!在他的身上,我學到了做事要有恆心,遇到困難不能放棄,哪怕有一線希望都要堅持下去! 

  我們每個同學都應該具有這樣的品質,所以我向大家推薦《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相信大家都會受益匪淺的!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魯賓遜漂流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魯賓遜漂流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