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小我就特別喜歡看書,當我品讀名勝古迹時,彷彿身臨其境;當我研讀偵探故事時,儼然成了一位訓練有素的偵探。《幽默笑話》讓我忍俊不禁,《科幻故事》令我浮想聯翩,《感恩父母》使我淚落如珠,《福爾摩斯》又叫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書給我的生活帶來了喜怒哀樂。因為讀的課外書多,同學朋友稱我“馬博士”,親戚鄰居誇我“百科全書”。每當這時,別提我的心裡有多高興啦!我家的書很多,因此同學們經常向我借書。可是有的同學借去我的書,不但把書撕破,而且還在上面亂寫亂畫,我覺得像被愚弄了似的,頓時怒氣衝天,血液像跑馬拉松時一樣一個勁地往上涌,拳頭也不知什麼時候握緊了。還有的同學把我的書借去就給弄丟了,一想到這些書,就像想起了從生活中消失的好朋友一樣,我忍不住傷心地大哭起來。書讓我足不出戶就飽覽各地風光,了解風情習俗,嘗遍人間百態,充實了我的生活,帶給了我無比的快樂。

  書也給我編織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媽媽帶我去廣場看節目,我卻津津有味地看着《名偵探柯南》,當習慣性地握手助威時才發現媽媽溫柔的大手不見了,我悲傷的情緒與周圍喜慶的氣氛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人們很快發現了我,一位熱心的阿姨給媽媽打了電話,使我們母子重逢。上課鈴響了,我還陶醉在精彩的故事中,“叭”地一聲,一根粉筆不偏不倚正好打在了我的腦門上,我驚惶失措地把書塞進桌洞,無奈還是沒有逃過老師的火眼金睛,暴風驟雨似的批評使我無地自容,只覺得臉上紅一陣紫一陣。上廁所時我順手拿起《列那狐》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後來媽媽發現我“失蹤”了,在家中進行了地毯式搜索,最後在衛生間找到了我,這才鳴金收兵。睡覺時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在怪醫杜立特身上發生的一系列故事,便悄悄拿來手電筒和書,偷偷地在被窩裡讀了起來,到了半夜,歡快的笑聲吵醒了媽媽,被她當場捉住,拿“家法”伺候。

  書像一個導遊,帶領我欣賞五彩的世界;書像一艘小船,承載我駛進知識的港灣。我選擇了讀書,就像選擇了良師益友。我將與它結伴同行,從中獲取更多的知識,體驗更多的快樂。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