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寶應縣桃園小學五(5)班 胥靜怡

  大家一定有自己喜歡的格言吧,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是“不以規矩,不成方圓”。這句話出自《孟子 · 離簍上》本意是指:不用尺字和圓規,是畫不出標準的圓形和方形的。比喻:只有從嚴要求,才能培養出優質人才。我把這句話寫了下來,貼在我的床頭,每次起床,睡覺,都用來鞭策自己。

  在二胡考十級的前些日子,每天都要練琴,持續了幾天,我快被煩死了。一天晚上,我又在練二胡,練着練着,我變得不耐煩起來,不想練了,開始偷懶。

  過了幾天,我到老師那裡進一步練習,老師說我退步了。我心裡還在抱怨:天天練一首曲子,煩都煩死了。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心裡想:都練了那麼長時間了,還說我退步。接下來的幾天,我沒有好好練。一天,媽媽叫我拉一遍給她聽,我竟然把之前背得滾瓜爛熟的譜子忘了,媽媽訓了我一頓。我想到了“不以規矩,不成方圓”這句話,心裡想:只有嚴格要求自己,才能……我拿起二胡認真地練了起來。

  老師檢查了,這次老師說我進步了,我暗自高興,是這句格言幫了我的忙呢。

  終於到了考級那天,我對自己很有信心,因為我知道,我認真練了,我嚴格要求自己了,這次一定沒問題。

  如願以償,我順利地考過了十級。我真感謝這句格言呢。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