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個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個字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夜無眠,亂翻書。一陣輕柔的風撩開我的窗紗撫摩我的臉頰,好不愜意。七夕的夜,我約老公去酒吧,他竟然讓我約別的男人去。給一個男朋友發短信:今天七夕,中國的情人節,祝你和你愛的人節日快樂!去酒吧的願望沒實現,床上迷糊一會,看了一個電影。 

  第一段和題目似乎無關,其實有着內在的關聯。我最喜歡的字是風,風流倜儻、風度翩翩、風情萬種、風花雪月、風雨同舟、風韻尤存等等決不是我喜歡風的理由,流浪的風才是我的所愛,當那個男人用了流浪的風之後,每每看到與風有關的名字就格外親切,於是,我的文字里經常出現與風有關的主題和人物,彷彿風一直潛藏在我內心深處成為我的隱私。 

  田野風是我對詩的朋友,對他的感覺也是因為風的緣故,再加上他的一本正經和傳統的道德觀念,於是,我們成為好友。經常說他虛偽,或許是官場上呆久了的人身上都有一股氣味,我不喜歡。我從不隱藏觀點和看法,不避諱談及他的裝模做樣,只是我對他的評價他全部微笑着笑納了,我欣賞他對詩的感覺思維敏捷,反映迅速能跟上我的思路和速度,因此,在人傑聊天時只要一看他進來我就要開始過招根本就不給他喘息的機會,我知道他寫了一天的東西很累,但我決不放過每一次逮住他的時機,一連串的句子弄得他應接不暇,時常不告而別,然後我就電話追着人家接着對,短信都弄成四句七言古絕。04年之前我的手機短信里沒有一個幽默和笑話,全部都是順口溜的句子,卻也玩的不亦樂乎。後來有朋友給我發幽默笑話后我才知道,原來我是多麼的傻啊,弄那些吟風弄月的句子沒有一點實際意義,連我的神經都沒觸動一下子。故,不玩了。 

  其實,風是最無形、無影無蹤的,但是風帶給我的愜意與感覺卻是深刻的不能忘懷的,沙塵暴是風的憤怒,龍捲風是風的倔強,颱風是風的喧囂無度,只有那春風才是風的溫柔。田野風該是溫柔的,流浪的風則是自由的。每一個關於風的名字都代表一種個性。關於流浪的風,他該是我一生最親近的人,我的喜、怒、哀、樂全都牽動他的神經,我的生老病死都由他來照顧,但我們之間沒有詩意。流浪的風是一個放蕩不羈的人,個性里包涵着野性以及流氓習性,具備極強的承受能力和包容心,任憑我在這個園子里飛揚跋扈,臆想一些離奇的故事,從來只是一笑了之。我知道他給了我一個天空,我就用鍵盤做我的翅膀,文字是我借力的風,於是我就被風帶着飛呀飛,飛越人類思維的山嶺,飛越想象的空間,在超現實的意念里杜撰我的生活,我彷彿被愛幻化成各式各樣的風,發出不同的吼叫、呢喃與吶喊,時而細語綿綿,時而歇斯底里,時而滿街漫罵,我知道這個世界沒人當我是正常人,我從來就沒把自己當做精石料,我知道我蓋不起來高樓大廈,但我可以建造小花園,建造迪士高樂園,讓喜歡幽雅的人在詩意的花園裡徜徉,讓喜歡發泄瘋狂的人在放縱的空間里任意揮灑姿態。全憑個人選擇。 

  一劍風情了無痕,此事不關風與月。風男人是我的想象,在我文字的假象里他鮮活如一個真實的軀體,我不知道為什麼每用一個名字時我的心就不斷地抽離,抽離成那個名字里包裹的個性,本我就沒了去向,我便開始沉迷於幻覺的支離破碎,眼前有很多漂浮在風裡的畫面不斷地切換場景,膠片,忽然想到膠片這個詞,我的眼前經常像過電影,我的手指隨着動感的畫面敲打出許多連我都莫名其妙的東西。我稱這種現象為間歇性失憶,但我的神經里,思維里,所有的感覺夾縫中都有一個字,風。於是風男人、阿風、秦風、與風無關、寄語清風等等,許多題目和人物都與風有關。 

  風啊,你註定了這一生就是最喜歡的一個字。我好象打了兩個字。啊!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個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個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