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2008、5、27

   我收集了許多格言警句,它給我極大的啟示,給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也給了我前進的動力,所以積累格言警句成為我日常生活中的一項重要內容。在眾多的格言中我最喜歡是“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它的意思是說,有志氣的人,做事情終究能夠取得成功。這句話也告訴我們,一個人無論做多麼艱難的事,只要有雄心壯志,堅定不移、不懈努力,就能夠成功……我總是把這句話工工整整地寫在我的日記本的扉頁上,作為我的座右銘,時刻激勵我前進!

   “有志者,事竟成”。我確實有比較深刻的體驗,記得從四年級開始就要寫作文了,起初我非常討厭寫作文,害怕寫作文,每個星期最怕的就是要完成老師布置的周記,總感到無事可寫,無話可說。後來媽媽告訴我寫作文最能表現一個人的聰明和能力,同時告訴我要多看書、多觀察、多思考、多請教、多練筆就可以慢慢地提高寫作水平。媽媽還專門給我定了“作文世界”,幫我到劍英圖書館辦了借書證,我便堅持每個星期六、日去借書閱讀,還到新華書店去看書,由於堅持了“五多”,加強了讀書,知識也慢慢地增加,這時寫起作文來就感到有話好說了,由於我時常用“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來激勵自己,最終我比較好地攻克了作文難!媽媽和老師都認為我的作文有了進步。

   現在,我信奉着自己最喜歡的這一句格言:“有志者,事竟成”。它必將時時激勵和鞭策我不斷地努力和奮鬥,我要用這句格言引導自己攻克數學、英語,要用它引導自己不斷走向成功,我堅信只要努力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