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友情的顏色》這本書是由許多個小故事組成的,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篇“別人的預言”。

  這篇文章講述了兩件事,一件是有一個粗蠻的年輕人,他力大無比卻不務正業,周圍的人都預言他終將成為職業流氓,但是愛情使他變了一個人,他開始做許多的公益事。一件是一位少女患了腦瘤,所有醫生們都預言說她不可能康復,但是女孩不相信,並開始了艱辛的挑戰,一年後奇迹出現了,她能慢慢地走到學校去了。

  生活中充滿機遇,每個人的成長也一樣,生機無限。我們聽過許多這樣的事情:一個乞丐買福利中了獎,結果一夜間成了一位巨富;也曾聽聞過另外這樣的事情:一個事業有成的人卻因為做錯某事而失去一切。

  許多事我們都無法預料,更不要去預言別人的事。令我印象最深刻而類似這樣的事就是海倫·凱勒的故事。海倫原本是一位多麼活潑的小女孩啊!但是,在她一歲半的時候,卻因為一場病而導致失明、失聰和失語,大家都預言她今後都是一個沒有用地廢人了,從此她變得暴躁,直到一位20歲的莉莉文老師的引導下,走出了黑暗與孤寂,從此,海倫求知若渴,最後考上了哈佛大學。

  是什麼讓她考上哈佛大學的呢?是堅韌不拔的意念和不屈的奮鬥精神,更是不分晝夜的學習和永不信別人的預言的信念。

  這世界上最難論定的就是人,因為人每時每刻都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航向。生活中也有許多強,因為他們能從別人悲觀的預言中汲取動力。用堅強不屈的信念去克服困難。我們也不要輕易地把人看死,因為一個人的轉機有時只是一步之遙,那種不公正的預言少說為妙。

  廣東佛山禪城區佛山市汾江中學初一:867547856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