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離別中成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離別中成長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討厭吃梨子,更討厭分梨(離),然而我卻不得不在一次次分離中穿梭。

  在我還是個呀呀學語的小屁孩的時候,我就經歷着第一次分離。那天清晨,我依然吊著奶奶,在她的懷裡咿咿呀呀,享受着那種被奶奶寵愛的幸福,然而,奶奶卻“硬生生”把我送到媽媽的懷裡,還一邊叮囑要好好照顧我,一邊逗得我哈哈大笑,此時奶奶的眼眶卻是紅潤紅潤的。不知什麼時候,我昏沉沉地睡著了,睡的時候感覺到什麼帶有些粗裂的東西在我臉頰上輕輕摩挲着,還伴隨着幾滴鹹鹹的汗水。我知道一定是奶奶,她總喜歡在我睡着的時候撫摸我,讓我感到安心,睡得更沉。當我欣欣醒來,想要向奶奶要吃的時候,卻已經是另一番天地了。那個地方,沒有咱家那隻老愛舔我小臉蛋兒的小花狗,沒有那頭很拽的倔水牛,沒有門前的那一片廣闊的水田,看不見爺爺總是含在嘴邊吧嗒吧嗒地抽着草煙、祖父遺留下來的大大的、長長的、黃得發亮的老煙桿兒,更享受不到奶奶給我“按摩”的感覺。那裡只有一排排高樓大廈,一輛輛忙碌奔波的小汽車和熙熙攘攘的人群。那一天,我“哇”地大哭了起來。

  於是我就來到那個叫湛江的沿海城市,在那裡慢慢地長大。我與鄰家的兩個“瘋丫頭”,整天東家串,西家逛,到處興風作浪。今天去這兒扎破他的小單車,明天到那兒去蹭飯吃,後天可能又到別外一家的窗檐底下,踮起腳尖兒看電視…。我們所光顧之處,都留下一片狼籍,還得意地與主人挑釁,任憑別人拿我們恨得牙痒痒的卻又無可奈何。然而在那個喜氣洋洋的新年裡,爸爸卻帶着我回家鄉過年,鄰家的兩個小丫頭在我臨行前憂心忡忡的一幅小大人的樣子說,“你一定要回來啊!”。我把頭一揚,燦然一笑,“我肯定會回來的!?”。脆生生的聲音回蕩在火車場,像堅定的誓言。

  可誰知道,我這一去,便去了三年,我與家鄉的小夥伴一起放牛,上山打柴,在林中打板栗、撿菌、打彌猿桃,偷別人家的桃子,然後在人家大狗兇惡的狂叫聲中落荒而逃,一起分享好吃的東西,回到家聽奶奶溫暖的關切的話語。那些年,又是我一段幸福的童年時光。

  爸爸卻再一次把我帶回湛江,從奶奶家到山下,我一步三回頭,開始懂得了什麼是離別與離愁。再次回到湛江,早已物是人非,鄰家小姐妹不知搬去了地球的哪個角落,那些被我們光顧的鄰居們早已不認得我這個昔日的黃毛丫頭,我暗自落寞。還好,小孩子到一個新的地方,總是容易融入的,於是我又與這裡的同學們建立了一個新的死黨群體,我們一起進步,一起學習,一起在市裡贏得大大小小的獎賽,一起花開花落。

  臨近初三,我不能在外地參加高考,這一政策又把我送上嘟嘟長鳴的火車,那天下着雨,淋淋瀝瀝。我與同學們對着車窗告別,我依然用那朝氣的聲音宣誓,“我一定還會回來的!?”

  一次次分離,一次蛻變,一天天成長。這些成長的足跡,深深地印烙在我心上,催促激勵我去蛻變與成長。

  貴州銅仁地區思南縣貴州省銅仁地區思南縣五中九六班唐儀初三:若水青山

您正在瀏覽: 在離別中成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離別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