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家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少網友:動畫女孩

  曾經覺得3天太短,我定無法將十幾年所鋪陳的感情用3天覆蓋,但事實上,3天足夠了。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所以不必停滯太久,全權瀏覽故地,發現舊時足跡的瞬間,水一樣的感動沖湧上來,跳着歡躍的浪花,激起水霧,剛上前去捧,卻已退卻,濕了濕手而已。

  第一天。

  半天的火車,在踏上站台的一剎那還是輕叫了出來:“回家了。”

  天藍得讓我想窒息,空氣澄凈得讓我不停呼吸,陽光和風交織,很溫和。沿着我一直叫不上名字的湖輕快行走,看荷。“避暑山莊里的荷花,三分妖媚,七分素雅”從小就在作文里歌詠,如今還要搬出這些陳詞濫調來。離開后的歸來仍舊以當局者的姿態,看迴廊縵轉,看假山秀亭,不再步步驚嘆,袒露着的青史,讓我用21世紀匆匆撫摩。

  黃昏時,夕日欲頹。光與影以最暢直的線條分割,金黃和亮紅都純凈得毫無班駁,像用一面巨大的篩子篩過了。望着湖面,頓覺遠離滾滾紅塵,執摺扇一把,着青衣一件,踏着扭轉的時空,讓自然洗去俗世歡愁...當然只局限於臆想,家鄉給了我久違的心情。

  第二天。

  走親訪友,客套,吃喝,以及應該有的一切瑣事。

  遺憾的是,沒有見到初一時的密友,只是給外地旅遊的她打了個電話,唏噓感嘆這次絕望的錯過。

  剩下的時間裡,一直躲在家裡看小學時訂的《兒童漫畫》,恍恍惚惚的年輕了一回。房子要買了,下次回家就不能住這裡了,世事變遷,滄海桑田。

  第三天。

  看了看以前的學校。

  以前中學的舊牆上,爬山虎更茂盛了,生命在蒸騰,逼得我們不得不豐盛起來。我仰望的角度剛剛好,可以看到雲朵和半牆綠色,像畫一樣明艷溫存。

  我的小學,那個承載着我全部童年的角落裡,什麼都沒有變:滑梯,青草,安安靜靜的立在那裡。孩子們都放假了,空蕩的操場,尤其讓我覺得特別寂寞和滄桑。沒有探望給了我莫大關照的班主任,不是不想見,只是見面了不知道說什麼,有了段回憶的距離,反倒覺得親切。

  開學的前一天,回現在的家。一路上想着一句話:“故鄉原本也是異鄉,這只是我們祖先漂泊停留後的最後一站。”

  就這樣,三天,十三年,重合了。

您正在瀏覽: 回家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