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童話流浪狗的畫中歲月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話流浪狗的畫中歲月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童話流浪狗的畫中歲月有感 標籤:流浪狗作文 一隻流浪狗作文 讀童話作文 讀童年有感作文

在我認為,《流浪狗的畫中歲月》是一篇很別緻的童話,瀏覽着那文字,彷彿到了一個純潔得一塵不染、沒有一點兒雜念的另一個美麗世界,與主人公流浪狗同歡喜、共悲傷,有時候甚至感覺自己就是那隻充滿愛心的流浪狗。 

  《流浪狗的畫中歲月》講的是這樣一個美麗的故事。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流浪狗來到一幢瀰漫著孤獨的檸檬味兒的房間,他找了半天,發現檸檬味兒來自一幅畫,畫中的景色多麼美麗,可畫中漂亮的小女孩兒那可愛的藍眼睛卻流露着最孤獨、最憂傷的神情。一種蒲公英味兒的同情在流浪狗心中如潮水般通過,作為流浪狗,他最能體會這種孤獨的感覺。於是,他利用他唯一的一個魔法機會進入畫中,與小女孩相依為伴,一起遊戲,一起沉思默想。漸漸地,一股水蜜桃清香的友情味兒開始在空氣中流動。在小女孩的幫助下,流浪狗重新建造了屬於自己的幻想國。於是,櫻草味兒的夢想升騰起來。儘管畫中的世界純凈、清新、美好,可流浪狗的心裡仍充滿着茉莉味兒的思念,他打算回到現實世界,小女孩硬是跟他一起來到了現實世界。在經歷了短暫的桂皮味兒的驚慌失措后,他為小女孩找了一戶好人家,又開始了新的流浪生活。 

  “多麼美妙的童話啊!”讀完之後,我只能用這一句話來讚美這篇童話。作者在文中描述了兩個世界,一個是真實的生活空間,一個是理想的純凈國度。每個人應該擁有自己的幻想,也應該勇敢地面對現實世界。生活需要詩情畫意,但也不能傻乎乎地幻想,而不顧現實生活。就像那畫中美麗可愛的小女孩,如果她一直待在畫中,那麼她永遠不會得到別人的關心、愛護,不會得到更多的快樂,以及別人的讚美,一個友好的微笑等等寶貴的東西,而這些春只有在現實世界才有。說不定小女孩來到了現實世界后,不僅會得到這些,還會得到一件更加可貴的禮物——人間真情。所以,朋友們,珍惜現在的生活,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吧!

您正在瀏覽: 讀童話流浪狗的畫中歲月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話流浪狗的畫中歲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