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李時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時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李時珍 標籤:李時珍作文

  李時珍知道要想編寫一部集古葯、新葯之大成的藥物書,只靠博覽群書,那是遠遠不夠的,還要到實踐中去觀察、去採集、去印證。於是,他決定辭官回鄉、四處奔波、實地考察、收集資料。

  他交了許多朋友,大多是捕魚的漁民、砍柴的樵夫、種地的農民、打獵的獵人。大家給了他許多十分珍貴的資料。在湖北省境內的武當山裡,有一大片沒有被砍伐的深山老林,李時珍一頭扎進了這天然的巨大寶庫,每天在懸崖峭壁之間活動,十分危險。晚上,只有住在葯農沿着山壁搭起的小木板房中,木板房沒有瓦房、泥房、水泥房那麼堅固。每天晚上,大風吹來,木板房總是搖搖晃晃的,好像要掉下懸崖,又好象要坍塌一樣。

  李時珍每天晚上,在猿嘯狼嚎中入睡;白天,又在樹葉的“沙沙沙”聲中起來。無論白天還是晚上,那猿嘯狼嚎總是不絕於耳。木板房不保暖,所以睡覺很冷,而且房子搖搖搖欲墜,更是讓人提心弔膽;猿嘯狼嚎,不絕於耳,讓人不寒而慄;更別說那一片漆黑的深夜,只有蟲和鳥的歌聲,有時還是死一般的寂靜,就連呼吸的聲音都聽得見,這真是可怕呀!大家來想一想吧!這樣的環境、這樣的地方,李時珍卻堅持了下來,他不怕困難、不辭辛苦,終於搜集了許多動、植、礦物標本。他發現了許多名貴藥物。什麼九仙子呀!硃砂根呀!千年艾呀!隔山消呀!等等,還有白花蛇呀等等一些動物。李時珍把它們都採集起來,帶回自己家中做成一個個標本。這些標本就記載在李時珍的《本草綱目》里。

  從這些,我們知道了李時珍是一個不怕困難、不辭勞苦的人。

  五年級:lulu521

您正在瀏覽: 李時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時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