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人民服務》這篇文章作於1994年,是毛澤東在張思德同志追悼會上演講的。我讀了以後,感悟很多。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是革命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 

  這篇文章以“為人民服務”為線索,表現出為人民服務的重要性。其實,我們在生活中有很多例子。比如:攙扶老奶奶過馬路、幫小朋友撿東西、在公共汽車上給老年人讓座……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卻能給別人帶來很大的幫助。但是,我們做到了嗎? 

  張思德為了人民的利益而英勇獻身,可我們呢?連給老年人讓座的勇氣都沒有。在生活中,為人民服務,並不是一定要像張思德同志那樣,讓全國、全世界知道。為人民服務,其實,人人都能做到。只不過是我們不願意、懶得做罷了。為人民服務,只許我們站一會、走幾步便可以做到的事情,但我們為什麼做不到呢?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廣告:一個早晨起來跑步的叔叔一路上幫幾個小朋友從樹上拿下羽毛球、幫騎三輪車拉貨的老爺爺推車子……這些平常的舉動,能給別人帶來多大的欣慰啊!可為什麼只有別人做得到,而我們卻做不到呢?這隻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我們有一種別人有困難卻不給予幫助的心態。 

  為人民服務,並不是空口憑說,我們應該拿出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說明自己也是一個可以為人民服務的人。 

  為人民服務,這是每個人必須具備的做人的條件,只有這樣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