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位人民教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位人民教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您就像辛勤的園丁,哺育着祖國的花朵—我們;老師,您就像蠟燭一樣點燃自己,照亮我們;老師,您就像一頭健壯的的牛,在默默地勞動。我也想像您成為一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假如我是以為人民教師,我一定不會給我的學生們太大的壓力,會讓他們有更多課餘時間。讓他們在操場上自由運動,讓他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假如我是一位人民教師,當我的學生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我一定會循循善誘地教導學生。當然,我也不會包庇那些學習好的學生,更不會譴責那些學習差的學生,我一定會一視同仁。我還會給他們一些時間,讓他們閱讀課外讀物,讓他們學習到課本中所學不到的東西,同時也是鍛煉他們的自學能力。 

  假如我是一位人民教師,當他們犯錯誤時,我會對他們說:“可怕的不是錯誤,可怕的是錯誤的對待錯誤。”當他們做某一件事失敗時,我會對他們說:“失敗乃成功之母,”鼓勵他們不要泄氣。當他們考了好成績,十分驕傲時,我會對他們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假如我是一位人民教師,我一定教他們怎樣做人,告訴他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我還會還給他們講宋慶齡小時候誠實的故事,還要讓他們切記不要撒謊。我還會給他們講講“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意思。 

  假如我是一位人民教師,我要用我的愛心和只是培育出更燦爛的祖國的花朵!我從現在開始要努力學習,實現夢想!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位人民教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位人民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