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位老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老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街上,我無意中發現一位老人。他正蹲在飯店裡扔的垃圾前,用髒兮兮的手扒來扒去,似乎在找什麼東西。這時,他扒到了一個小小的臟蘋果,就像發現了特好的寶貝似的,拿起蘋果,擦也沒擦,就吃了起來。

  我看了,很是同情,心裡便猜側起來:他也許是被老人拋棄的老人吧!這時,一位低年級的小學生正好路過,見了這位老人,朝他身上吐了口唾沫。老人皺了皺眉,嘴巴動了幾下,像是要說什麼,但他始終沒說出來,只是嘆了口氣。我看到他渾濁的眼裡,似乎有什麼東西在閃動,我心裡就跟不好受了。

  我走過去,將口袋裡盡存的一元,放到他手裡,說“老爺爺,我只有一元錢了,您買包方便麵吃吧!”“謝謝……”老爺爺對我謝不決口。

  接着,我又喊了幾個同學希望她們也能給他幾元,沒想到,同學們把身上的錢全掏出來了。

  我們走了。但老人家今後的生活,該怎麼辦呢?我心裡不知是什麼什麼滋味兒……

  福建省長汀縣南區小學五年級:李屹洋

您正在瀏覽: 一位老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