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位老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位老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位老人是我的爺爺,他今年60出頭,1米78的個子,光禿禿的頭頂,一雙又粗又大的雙手,額頭上一道道皺紋像刀刻的一樣,淡淡的眉毛,有神的眼睛,一副飽經風霜的臉,走起路來可神氣了。

  現在爺爺一般都愛坐在沙發上看報紙或看電視里的新聞,每天還做些家務事。我喜愛我的爺爺,因為是他天天教育我,漸漸的我的學習成績提高了。

  記得有一次,爺爺剛來到我家的時候。我在寫作業時,爺爺在一旁看着我,就好像是爸爸派來的警察似的坐在一旁。我多麼想玩一會兒,天天就是寫呀算呀真沒有意思,我真有點不喜歡爺爺對我這麼嚴格。中午吃過飯後,爺爺讓我做數學題目,我只好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硬着頭皮做題目。過了一會兒,我說:“爺爺都學這麼長時間了,我能玩一會兒嗎?”“天天就知道玩,不行!”爺爺不耐煩地說,我聽后,十分不情願地底下頭做數學題目,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又哀求爺爺說:“爺爺,我要上廁所。”“去吧!”爺爺說,當我走到沙發前的時候發現了一本《兒童漫畫》我連忙把書塞進衣服里,跑到廁所里看,爺爺等了好大一會兒,不見我出來,便大聲喊到:“淳淳,你上廁所怎麼這麼長時間!”我心裡像一塊石頭懸挂在半空中似的想:這下可完了,萬一被發現了,肯定沒有好果子吃。我把《兒童漫畫》塞到衣服里說:“好了,馬上就來!”我躡手躡腳地把書輕輕放在沙發上,走進了書房......

  心裡暗自慶幸,還好,幸虧沒被發現。

  哎,什麼時候爺爺才能和我想到一塊去呢?可不久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和爺爺親密起來了。

  這天我們班測驗了一次數學,當我做題目的時候,發現一道思考題是爺爺教過我的。第二天,老師把試捲髮下來,我考了100+10分,我高興的比喝了蜜還要甜。回到家裡我對爺爺說:“爺爺,你猜我考了多少分?”“95分?”爺爺疑惑問,“不對,不對再猜猜。”最後我把數學成績告訴了爺爺,爺爺高興地說:“不錯,這叫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我愛我的爺爺,因為爺爺是一位慈祥可親的老人。

您正在瀏覽: 記一位老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位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