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位老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老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下午放學以後,我獨自坐在學校前面的那家商店裡,等爺爺來接我。

這時,來了一位滿臉皺紋的老奶奶,她滿頭白髮,走起路來有些搖搖晃晃的,臉上的表情像是在哭。

老人走到我跟前,停住了,還盯着我看。我心想:她怎麼盯着我看啊?我又不認識她啊。這時,商店裡的阿婆朝這位老人擺了擺手,意思是叫她快點走開。不知道阿婆是怕這位老人嚇着我,還是怕她影響自己生意。

老人動了動嘴,發出一種聲音,她大概是在說著什麼,可是我根本無法聽懂她在說些什麼。然後,慢慢地走開了。

我感到有些好奇,便問商店裡的阿婆:“阿婆,那位老人怎麼了?”婆婆輕輕地搖了搖頭,說:“她有老年痴呆症。幾年前,她的孫子掉在河裡淹死了。受了點兒刺激,就變成這樣了!”聽了阿婆的話,我感到這位老奶奶真的很可憐,心想:怪不得她要盯着我看。

過了一會兒,老人又走了過來,指着攤位上的那包麵包。嘴裡又發出剛才那種讓人聽不懂的聲音。

阿婆見了,走過來問:“你有沒有錢啦?”老人似乎聽懂了,便在自己的口袋裡摸了個來回,最後摸出了一角錢。她大概也知道一角錢是買不到這個麵包的,便帶着一絲絕望走開了。

看到情景,我正想對阿婆說,讓她給那位老人一塊麵包。可是又不好意思開口。

對了,我何不用自己的錢,買個麵包送給這位可憐的老奶奶。想到這裡,我馬上在口袋裡找錢,可是找遍所有的衣袋,沒有找到一分錢。

望着這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可憐的老人,搖搖晃晃走着的背影,不知怎麼的,我的心裡感到酸酸的。

下次,我一定要買個麵包送給這位老奶奶!我這樣想着。

鍾埭段墅小學 五(2)班 李曉紅

指導老師:孫祥根

您正在瀏覽: 一位老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