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色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記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再過幾天,北京奧運會就要開幕了!而青島作為北京的協作城市,將舉辦帆船帆板比賽!這是每一個青島人的驕傲! 

  青島之所以能獲得這樣一次機會,得益於她繁榮的經濟,優美的環境,而這一切都源於一個安定的社會環境!可以說沒有革命先烈的英勇犧牲,解放了青島,就沒有這座碧水藍天的帆船之都! 

  爺爺是個老紅軍,他曾經參加了兩萬五千里長征,踏雪山,過草地,參加的戰役無數,當然也參加了解放青島的戰役!爺爺曾告訴我:幾十年前,我們青島還是一個有窮有破的小漁村,這裡的居民靠打魚勉強維持生活,後來青島被西方列強給佔領了,他們任意欺凌我們當地的居民,燒殺搶掠。還用當地的地主列霸,剝削貧窮的勞動人民的勞動成果。人民在水深火熱中,生活苦不堪言!幸好有黨有中國紅軍,是他們解放了青島,趕走了西方列強,推 

  倒了地主階級,把這裡的人們從痛苦中拯救出來,當家做了主人! 

  我爺爺還說:我這一輩子也忘不了解放青島的那次戰役。記得那是一場特別激烈的仗,敵人重兵把守青島,他們用的是當時最先進的武器,幾十架轟炸機不停的在天空盤旋,震耳欲聾的爆炸聲不時響起!當時我就想這又是一場惡戰!但我們解放軍並沒有被敵人的氣勢嚇到,我們用智慧和敵人斗,在晚上12點左右戰鬥正式打響,經過了幾天幾夜的戰鬥,我們終於將敵人打敗,解放了青島。當時我軍傷亡很大,鮮血染紅了湖水溪流!我還是比較幸運的,只是胳膊受了點傷。但我的好多戰友就永遠留在了這裡! 

  記得講到這裡,爺爺的眼睛紅了!他一定是在想念那些和他一起出生入死的戰友!爺爺還驕傲的給我看他那留在胳膊上的已經伴他走過好多年的槍傷!是他這位老紅軍頑強戰鬥的見證! 

  爺爺經常語重心長的和我說:婷婷,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啊,使用無數鮮血和汗水換來的,你要珍惜啊!要好好學習,將來做個有用的人! 

  我想:雖然這些事情已經過去很多年,我們這代人也曾未經歷過,但我們不該忘記歷史,王即位我們幸福生活拼搏,甚至獻出生命的前輩!紅色的記憶不只是他們的記憶,它屬於每一個人,每一個青少年,每一個愛國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紅色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