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紅色記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紅色記憶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記憶里,有很多事情讓我難忘,但是電視劇《亮劍》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亮劍》講述的是我軍李雲龍富有傳奇色彩的一生,從他任八路軍某獨立團團長率部隊在晉西北英雄抗擊日寇開始,一直到他1955年受銜為止,作為一部戰爭史詩和傳奇色彩融會貫通的一部軍事題材作品。 

《亮劍》中愛國精神與英雄主義,鐵血丹心與人世常情,鬥智與斗勇交相輝映。“當然不能退縮,要不你憑什麼當劍客?這就對了,明知是個死,也要‘寶劍出鞘’,這叫亮劍,沒這個勇氣,你就別當劍客。”從這句話中,很容易看出是對英雄的評價標準,其實是相當傳統的:血性、講義氣、豪爽。 

《亮劍》是一個縮影,它濃縮了從抗日戰爭到解放戰爭,再到中國解放初期的所有事件。 

說實話,我對戰爭的事情不是很感興趣,但是看了《亮劍》以後(雖然沒有全部看完),卻引起了我很大的興趣,對我的觸動也很大。我問爸爸很多關於戰爭的事情,我也因此知道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發生了許多事情,讓我感動的是,為了新中國勝利,很多勇士犧牲了。我也深深地明白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亮劍》成為了我的記憶,更成為了我的紅色記憶。

您正在瀏覽: 我的紅色記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紅色記憶 暫無評論